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參與海洋十年大會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參與海洋十年大會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參與海洋十年大會 與日本笹川平和財團海洋政策研究所共同展示海報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訊)全球海洋盛事「2024海洋十年大會」於上週一連五天(4月8日至12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來自世界各地關注永續海洋的科學家、教育人員、政策制定者、藍色經濟代表及民間組織都一同聚集於此交流,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當然也不會缺席!中心與日本笹川平和財團海洋政策研究所(Ocea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OPRI), Sasakawa Peace Foundation) 共同展示海報,發表未來將進行的跨國合作模式,並於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mec1020901)持續分享本次大會的最新消息,將臺灣的海洋教育經驗與國際接軌,共同為實現人們對於未來海洋的期望而努力。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洪鈴雅專案助理研究員赴西班牙參與2024聯合國海洋十年大會系列活動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洪鈴雅專案助理研究員赴西班牙參與2024聯合國海洋十年大會系列活動

    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IOC/UNESCO)主辦的「2024海洋十年大會」除了聯合國領導人及各界領袖出席的整體會議,再分為四個專題會議探討十大挑戰,會中邀請全球超過49個國家、一百多位專家口頭演說以及三百多篇海報展示相關成果,介紹Vision 2030行動策略白皮書目前的進展。作為全球海洋教育社群的重要一員,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積極參與這次盛會,成立十年以來,中心一直致力於推動臺灣的海洋教育政策與發展,提升全民海洋素養,並促進產學合作,培育海洋專業人才。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與日本笹川平和財團海洋政策研究所(OPRI)共同展示海報發表未來將進行的合作模式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與日本笹川平和財團海洋政策研究所(OPRI)共同展示海報發表未來將進行的合作模式

    大會周邊20多個會場共舉辦了100多場開放式衛星活動,涵蓋議題廣泛,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秉持推動全民海洋素養提升的宗旨,參加「Ocean Literacy Dialogues: Transforming our relationship with the ocean」的活動,此包含一系列開放參與的對話,吸引各領域專業人士及社會大眾參與,共同探討海洋素養在不同領域的影響和應用。另外也參加了由RELATO、the Lusophone Ocean Decade Hub和AMEA主辦的「Ocean literacy and marine science partnerships for global cooperation」,以及由ECOPs(early career ocean professionals)主辦的「ECOP Stories; Finding and using your voice」。這些活動為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提供了與來自不同地區和背景的人士交流的機會,能夠更深入地了解海洋實踐經驗和海洋專業人士的培力故事。

大會周邊20多個會場共舉辦了100多場開放式衛星活動

大會周邊20多個會場共舉辦了100多場開放式衛星活動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參加各項海洋素養相關議題工作坊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參加各項海洋素養相關議題工作坊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透過這次海洋十年大會,見證了海洋教育正邁向新的里程碑,通過國際間的合作和交流,能夠共同實現對永續海洋的願景,期望人們的互動能激發創新的合作觀點和機遇,為未來進一步實踐海洋行動提供重要的啟示。

訊息來源: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4-04-1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