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傳承與創新講座開學 留美傑出企業家校友吳俊岳擔任首場講師

海大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2月20日舉行開學典禮

海大傳承與創新講座開學 留美傑出企業家校友吳俊岳擔任首場講師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最熱門通識課程「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2月20日舉行開學典禮,並邀請112年傑出校友-三互環境科技(股)公司董事吳俊岳學長遠從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而來擔任本學期第一堂課的講師,與學弟妹分享《培養寬宏的國際視野與地球觀胸懷》,吳學長感念深受海大的影響,並希望學弟妹在這堂課中可以挖掘、了解自己,找到未來的目標。

開學典禮同學們一起向老師行謝師禮

開學典禮同學們一起向老師行謝師禮

許泰文校長期望同學可以學習到學長的經歷

許泰文校長期望同學可以學習到學長的經歷

    許泰文校長於致詞時祝賀各位師長及同學新年快樂,並介紹本次講師吳俊岳學長 Eric Wu,學長1984年畢業於海大河海工程學系,之後赴美攻讀北卡羅萊納大學環境工程碩士,現職為三互環境科技(股)公司董事,事業非常成功、影響力也相當大,為全球提供 EHS管理與策略諮詢服務,在國內為中油處理土壤汙染問題,是海大的驕傲,期望同學可以學習到學長的經歷、在艱辛的時候如何克服困難,獲得滿滿的收穫。

王光祥理事長非常高興有這麼多人選修

王光祥理事長非常高興有這麼多人選修

林見松總會長說怎樣的態度決定自己的成就

林見松總會長說怎樣的態度決定自己的成就

    傑出校友聯誼會王光祥理事長非常高興有這麼多人選修,並表示,這堂課有很多不一樣的學習機會,成功的歷史一般講得比較多,但失敗的經驗更重要,期望學弟妹能更快達成自身的願望。並勉勵學弟妹各行各業一定要做到通,要堅持不怕困難,找到未來的目標就會一步步向前。開課老師校友總會林見松總會長說,相信有大部分的學生希望透過這門課來很多海大的學長,聽聽學長的經驗,在學校裡讀同樣的科系、念差不多的書,成就卻不一樣。對於人生的態度十分重要,怎樣的態度決定自己的成就,人生是非常豐富、花團錦簇的,期望學弟妹主動、正面、積極,學習學長們的經驗,從現在開始享受現在讀書的生活、未來的挑戰。

吳俊岳學長鼓勵學弟妹有想法就要不斷嘗試

吳俊岳學長鼓勵學弟妹有想法就要不斷嘗試

    吳俊岳學長於北卡羅萊納州擔任專業工程師(PE),在環境健康與安全(EHS)管理與策略諮詢服務擁有30多年經驗,他表示,讀書當時社會上並沒有真正的環境保護意識,感謝海大的兩位老師讓他在環境工程受到啟發,赴北卡就讀碩士時接觸了環境調查的工作,覺得非常合適自己,當時的定點檢測仍無法解決河川污染問題,在機緣之下就留在美國工作,當時不知道可以領多少薪水,但每天早上起來確信自己喜歡這個工作,就一直堅持下去,之後經歷創業、被全球公司收購,成為據點遍佈、全球平台作業的公司。

    吳學長也分享了四個核心價值:尊重、信任、合作及誠樸,英文只是一個溝通工具,不需要說什麼叫做正確的英文,重要的是要尊重不同的文化、背景,不能小看別人;要用最少的資源做最好的事,團隊之間的信任非常重要,要靠律師寫條款是永遠寫不完的;合作進一步推動全球平台與當地員工的成功;以榮譽行事,恪守彼此的義務。從小蝦米變大鯨魚都有一些共同性,目標遠大、深耕技術、重視研發並堅持理想,不受限於眼前。學長也舉出了一些小公司變成大企業的例子,鼓勵學子有想法就要不斷嘗試。問答時段同學們也非常積極的向學長請教。

    「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課程迄今已邁入第六年,邀請各領域傑出校友、企業家回校演講,將其奮鬥過程、經驗和人生態度與學弟妹分享,每年選修人數皆爆滿,一位難求,109年時任海大校友總會王光祥理事長也特別設立「傳承與創新-王光祥講座」獎學金,鼓勵全勤到課與表現優異的同學。

訊息來源:校友服務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4-02-2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