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與緯創軟體簽署MOU 共創國際人才生態圈

海大12月18日與緯創軟體(WITS)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MOU)

海大與緯創軟體簽署MOU 共創國際人才生態圈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近年十分重視數位產業人才培育,12月18日與資訊技術服務業的佼佼者-緯創軟體股份有限公司(WITS)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MOU),由海大校長許泰文與WITS緯創軟體董事長暨執行長蕭清志代表簽約,將共同培育程式開發專業人才,建立國際人才生態圈。

由海大校長許泰文與WITS緯創軟體董事長暨執行長蕭清志代表簽約

由海大校長許泰文與WITS緯創軟體董事長暨執行長蕭清志代表簽約

雙方將展開一系列的產學人才培育專班與專題資訊系統開發研究合作

雙方將展開一系列的產學人才培育專班與專題資訊系統開發研究合作

   本次產學合作主要以實習與技能訓練培育軟體產業之SAP/ABAP/COBOL及雲端開發專業人才,消弭學用落差、培育出更多優秀的人才,緯創軟體提供教學參訪研習,並協助輔導海大學生的就業與職涯發展,雙方也將展開一系列的產學人才培育專班與專題資訊系統開發研究合作,發揮量能、落實學術界先導性與實用性技術與應用研究,帶動產業創新。

4.許泰文校長期望本次合作提升學生的專業及創新能力

許泰文校長期望本次合作提升學生的專業及創新能力

    許泰文校長表示,海洋大學老師教學及研究都非常認真,也相當重視學生實作能力的培養,不論是在軟體、硬體、軔體或是人工智慧、物聯網、5G、大數據等資訊領域資源都相當完整,並順應科技發展趨勢機動調整課程、結合產學合作計畫增進實務經驗,學生除了擁有實務所需技術與技巧,更是具備有效的溝通與團隊合作的能力,學生近年在教育部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NCPC)及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ICPC)等都有不錯的成績。緯創軟體的技術非常前端,也非常重視員工與人才培訓,本次合作將能提升學生在工作團隊上的專業及創新能力,成為產業即戰力。

蕭清志董事長表示海大是人才生態圈很重要的合作夥伴

蕭清志董事長表示海大是人才生態圈很重要的合作夥伴

    蕭清志董事長表示,緯創軟體為臺灣第一的資訊委外服務廠商,也是國際資訊技術服務領導廠商,擁有豐富多樣的技術資源,以IT技術為核心,提供世界500強及國內外優質客戶,包含研發、開發、運維等業務流程委外和產品全球化等服務,深入 AI、大數據、雲端等先進資訊技術應用領域。目前已經超過一萬位員工,接下來要持續拓展日本、美國及東南亞市場,對國際人才有相當大的需求。海大是人才生態圈很重要的合作夥伴,期望有更多的海大人加入緯創軟體。

    本次簽約於海大今年度啟用的電資暨綜合教學大樓舉行,電資大樓整合電機系、資工系、通訊系與光電系等電資學院資源,擁有豐沛的實驗空間、教學及研究環境。雙方透過產學合作,將發揮加乘效果,培育出更多創新優秀人才。

訊息來源:電機資訊學院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12-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