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連江縣長王忠銘率縣府團隊訪海大 攜手打造馬祖國際海洋碳匯島

海大與馬祖的合作將持續深化

連江縣長王忠銘率縣府團隊訪海大 攜手打造馬祖國際藍匯島

    (本校訊)連江縣王忠銘縣長、陳冠人副縣長及縣府團隊6月27日拜訪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許泰文校長、冉繁華副校長、李明安副校長、海大行政團隊及馬祖相關研究的老師進行合作交流。許泰文校長表示,海大堅持社會服務的理念設立馬祖校區,在教學、產學、研究及觀光發展協助在地,馬祖學舍於近期落成,感謝縣府的協助,海大也會將周遭建設得更好,與連江縣政府攜手並進,透過海大的努力跟行銷,用產學帶動教學,一同將馬祖打造成國際島,馬祖更好就是海大更好!

許泰文校長表示透過海大的努力跟行銷馬祖會更好

許泰文校長表示透過海大的努力跟行銷馬祖會更好

王忠銘縣長說海大馬祖校區對馬祖的海洋產業帶來莫大的幫助

王忠銘縣長說海大馬祖校區對馬祖的海洋產業帶來莫大的幫助

    王忠銘縣長說,海大馬祖校區可以說是馬祖的母校,這次參訪就是為了參觀母校的建設與經營,與海大團隊加深鏈結。海大馬祖校區對馬祖的海洋產業帶來莫大的幫助,像是龍蝦復育、淡菜養殖、藍眼淚生態研究等學術發表,海大的年輕學子為馬祖注入許多青春活力,帶來不一樣的創新思維,培育出的學生也是馬祖的人才、馬祖的資源。王縣長提到,未來會持續深化馬祖與海大在海洋產業的合作,同時在馬祖酒廠也計畫一系列的產官學合作,促進馬祖的教育發展與學術研究,期待海大優秀學子的加入促進馬祖產業的永續發展。

王忠銘縣長致贈縣府藝術家燒製的藍眼淚陶瓷予海大

王忠銘縣長致贈縣府藝術家燒製的藍眼淚陶瓷予海大

    在交流過程中,海洋大學也針對水產養殖產官學合作、藻類培育、加工打樣、海洋工程、觀光及文創開發等議題與連江縣政府深入交流,並實際參觀海洋工程綜合實驗館、操船模擬機室及水產加值打樣中心等。尤其是在淡菜、裙帶菜等育苗的技術,目前貢寮種苗繁殖中心已經完成淡菜的培育研究,與養殖戶的產學合作中也有達到800萬粒的育苗量,水產品產銷履歷驗證暨檢驗中心可以協助驗證水產品的馬祖產地標章,水產加值打樣中心也可以協助後續的加工與產品輔導,期望帶動馬祖水產品的整體產量上升,提升海洋產業的經濟規模與品質。

海大在教學、產學、研究及觀光發展協助馬祖在地(左為許泰文校長、右為王忠銘縣長)

海大在教學、產學、研究及觀光發展協助馬祖在地

水產品加值打樣中心現場沖泡研製的海帶芽蛋花湯,利用凍乾技術維持蛋花口感

水產品加值打樣中心現場沖泡研製的海帶蛋花湯,利用凍乾技術維持蛋花口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馬祖海帶在固碳上具有良好的效益,藻類培育除可以增加周邊商品的開發利用外,也可以將海洋碳匯的概念導入並搭配生態導覽活動,非常符合臺灣2050淨零排放目標。馬祖全縣的陸域面積將近30平方公里,海域面積卻有6000多平方公里,且海域水質營養豐富,十分合適海帶、裙帶菜生長,冉繁華副校長補充說明並期望透過碳捕捉及碳匯將馬祖打造成「海洋碳匯島」!王忠銘縣長於現場也表示相當支持。

連江縣長王忠銘6.27率縣府團隊拜訪海大

訊息來源:馬祖行政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6-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