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國航運獎學金勉海大人投入海事產業 消弭海大優秀學子經濟壓力

海大師長、戴聖堅總經理與獲獎同學合影.jpg

中國航運獎學金勉海大人投入海事產業 消弭海大優秀學子經濟壓力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於5月26日舉辦中國航運獎學金頒獎典禮,獎勵海事相關科系表現優異學子,讓學子無後顧之憂,致志投入學業。中國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每學期提供海大商船系、輪機系、航管系、造船系共八萬元獎金,鼓勵學子將所學應用於實習,進而選擇海事產業作為終身志業,扭轉經濟環境,共同打造永續的海事產業環境。

海大許泰文校讚許戴聖堅總經理案例化、實務化的教學精神.jpg

中國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每學期共八萬元獎金鼓勵學子 海大許泰文校長致贈感謝狀

    中國航運股份有限公司為促進航運產業永續經營,培育海事優秀從業人員,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特別設置中國航運獎學金,長期提供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生申請。獲獎學金同學,可優先獲得中國航運公司實習與服務機會,更有望成為該公司船岸骨幹。中國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戴聖堅總經理為海大系統工程暨造船學系63級系友,戴總經理對航運產業的投入,促使其2012年獲推舉為海大傑出校友。戴聖堅目前也於海大造船系擔任榮譽講座教授,為海事產業栽培新秀。

中國航運戴聖堅總經理於海大造船系擔任榮譽講座教授

中國航運戴聖堅總經理於海大造船系擔任榮譽講座教授

    海大許泰文校長表示,中國航運戴聖堅總經理在海大開設船舶營運策略及管理課程,秉持案例化、實務化教學的精神,因才施教,為海大培養優秀學子。海大許泰文校長勉勵與會學子,善用獎學金,專注學業,並運用實習經驗,成為職涯、人生養分,從長規劃於航運產業的發展。期待獲獎學子未來於職場奉獻專業所學時,不忘回饋海大後進,使人才永續。

海大許泰文校長回饋期許獲獎學子回饋海大後進使人才永續

海大許泰文校長回饋期許獲獎學子回饋海大後進使人才永續

    中國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戴聖堅總經理分享,自身透過獎學金、工讀、家教,支應大學期間開銷,進而赴外留學的經驗。因此,特別了解獎學金的重要性。戴總經理勉勵學子,不要為自身職涯設限,廣泛且終身學習,並善用網路資源,強化外語力與國際競爭力。戴總經理也特別肯定許泰文校長帶領海大接軌國際,為學子開啟國際視野。

中國航運戴聖堅總經理海大學子,善用海上時間紮實精進本職學能

中國航運戴聖堅總經理海大學子,善用海上時間紮實精進本職學能

    111學年度下學期中國航運獎學金獲獎者為:商船系楊詠恩、姚正國、航管系紀柔安、造船系鄭宇倫。代表獲獎的楊詠恩同學特別感謝中國航運公司為獲獎學子學業、生活、家境,提供重大支持。獎學金的頒發,是對獲獎同學們努力的肯定,更給予持續支持的動力。希望未來能延續中國航運的精神,回饋社會,為更多學子消除經濟上的顧慮。

海大航管系楊詠恩同學特別感謝中國航運公司頒發獎學金肯定同學努力

海大航管系楊詠恩同學特別感謝中國航運公司頒發獎學金肯定同學努力

    會後中國航運公司與海大學生辦理產業分享會,由同為海大校友的邱韻如副理帶領中國航運高階海員團隊介紹航業發展。戴聖堅總經理特別向海大學子分享散裝船高機動、富有挑戰的特性。同時分享現今AI的快速發展,可能引領更多專業高階海員,於陸上精準判斷並操控船隻,可見高階海事人才需求,並不會隨之取代。戴聖堅總經理更鼓勵踏入航運產業的海大學子,善用海上時間紮實精進本職學能,迎接海運新世代的挑戰。

海大中國航運獎學金頒獎典禮全體人員合影

訊息來源:生活輔導組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5-2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