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攜手陽明海運 高階航運人才培訓系統再升級 厚實職埸即戰力

海大攜手陽明海運 高階航運人才培訓系統再升級 厚實職埸即戰力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結合產業界資源,促進國際高階海員培育再升級。海大與陽明海運公司於5月24日簽署合作協議書,並首度公開展示2022年陽明致贈海大「多功能操船模擬機(BRM)」與「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模擬器(GMDSS)」兩套船員訓練設備。透過共同養成具國際視野的優秀海員人才,吸引有志學子們投入海運產業,挑戰百萬年薪,共享國際航運產業蓬勃發展的豐碩成果。  	為增進海員演練的實務經驗,陽明海運公司挹注經費共計新臺幣1,550萬元,贈與海大「多功能操船模擬機(BRM)」與「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模擬器(GMDSS)」兩套訓練系統。「多功能操船模擬機(BRM)」擁有4台操船模擬設備,分置於4間教室內,每台模擬設備皆包含120度影像,並配有雷達、電子海圖、GMDSS通訊系統、中央儀表顯示控制台、俥鐘及操舵裝置,可以模擬各種天氣、海浪、船舶交會、進出港等情境,讓4個學生同時共同模擬同一情境或不同情境,甚至重現以往的海事案例現場,提供受訓學員完整的擬真操作經驗,以應付未來船上的挑戰。  「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GMDSS)」是確保船隻遇險時,化險為夷的關鍵。該系統提供完整海上搜索與救助通訊設備模擬系統,包含衛星通訊、VHF、MF/HF電話、電報及DSC及應急指位無線電示標(EPIRB)與雷達詢答機(SART)等,可同時讓15名學員同時練習操作。「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目的在訓練學員平時對外通訊及船舶遇難時,能確實運用安全通訊作業系統,保障船員生命安全。  	海大許泰文校長特別感謝陽明海運長年以設備、資源、獎學金投入海大高階海事人員訓練。本次硬體支援,更促使臺灣海事人力資源與國際對接,朝頂尖、現代化邁進。許校長更勉勵在場學子持續充實外語能力,以溝通力串接國際,達成「人安、貨安、船安、校安」的目標,促使航運此一「第二座護國神山」永續,讓臺灣坐穩海運大國的影響力。  陽明海運鄭貞茂董事長分享,每艘造價60億的船隻設備,需仰賴20位左右的專業海員管控,足見海事人力在產業的重要性。陽明致力於改善海上通訊、發展海員不定期契約,就是為了讓海事人才永續。鄭貞茂董事長熱烈歡迎海大人的加入,呼應國際能源趨勢,為共同推進國家政策不遺餘力。  海洋大學近三年來開設「學士後商船專班」與「學士後輪機專班」,為全球航運產業提供高素質的海事生力軍。當中,海洋大學海事發展與訓練中心即與陽明海運公司已有長期合作並共同開設船員訓練課程;除了由陽明海運的船長與輪機長支援課程外,同時提供在校生船上實習機會,厚植實務經驗。現今海大商船與輪機兩系系友,多擔任陽明船隊上的甲級船員,可說是陽明海運的骨幹。

海大攜手陽明海運 高階航運人才培訓系統再升級 厚實職埸即戰力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結合產業界資源,促進國際高階海員培育再升級。海大與陽明海運公司於5月24日簽署合作協議書,並首度公開展示2022年陽明致贈海大「多功能操船模擬機(BRM)」與「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模擬器(GMDSS)」兩套船員訓練設備。透過共同養成具國際視野的優秀海員人才,吸引有志學子們投入海運產業,挑戰百萬年薪,共享國際航運產業蓬勃發展的豐碩成果。

海大獲陽明海運支援專業海事人員訓練設備

海大與陽明海運合作 獲支援專業海事人員訓練設備

    為增進海員演練的實務經驗,陽明海運公司挹注經費共計新臺幣1,550萬元,贈與海大「多功能操船模擬機(BRM)」與「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模擬器(GMDSS)」兩套訓練系統。「多功能操船模擬機(BRM)」擁有4台操船模擬設備,分置於4間教室內,每台模擬設備皆包含120度影像,並配有雷達、電子海圖、GMDSS通訊系統、中央儀表顯示控制台、俥鐘及操舵裝置,可以模擬各種天氣、海浪、船舶交會、進出港等情境,讓4個學生同時共同模擬同一情境或不同情境,甚至重現以往的海事案例現場,提供受訓學員完整的擬真操作經驗,以應付未來船上的挑戰。

多功能操船模擬機(BRM)可同時讓4個學生同時共同模擬各種天氣、海浪、船舶交會、進出港等情境

多功能操船模擬機(BRM)可同時讓4個學生同時共同模擬各種天氣、海浪、船舶交會、進出港等情境

    「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GMDSS)」是確保船隻遇險時,化險為夷的關鍵。該系統提供完整海上搜索與救助通訊設備模擬系統,包含衛星通訊、VHF、MF/HF電話、電報及DSC及應急指位無線電示標(EPIRB)與雷達詢答機(SART)等,可同時讓15名學員同時練習操作。「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目的在訓練學員平時對外通訊及船舶遇難時,能確實運用安全通訊作業系統,保障船員生命安全。

「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GMDSS)」訓練船員遇險時運用通訊設備化險為夷

「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GMDSS)」訓練船員遇險時運用通訊設備化險為夷

完整海上搜索與救助通訊設備模擬「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GMDSS)」

完整海上搜索與救助通訊設備模擬「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GMDSS)」

    海大許泰文校長特別感謝陽明海運長年以設備、資源、獎學金投入海大高階海事人員訓練。本次硬體支援,更促使臺灣海事人力資源與國際對接,朝頂尖、現代化邁進。許校長更勉勵在場學子持續充實外語能力,以溝通力串接國際,達成「人安、貨安、船安、校安」的目標,促使航運此一「第二座護國神山」永續,讓臺灣坐穩海運大國的影響力。

許校長勉勵學子持續充實海事外語能力以溝通力串接國際

許校長勉勵學子持續充實海事外語能力以溝通力串接國際

    陽明海運鄭貞茂董事長分享,每艘造價60億的船隻設備,需仰賴20位左右的專業海員管控,足見海事人力在產業的重要性。陽明致力於改善海上通訊、發展海員不定期契約,就是為了讓海事人才永續。鄭貞茂董事長熱烈歡迎海大人的加入,呼應國際能源趨勢,為共同推進國家政策不遺餘力。

陽明海運鄭貞茂董事長指出高階海員肩負航運產業發展的重責大任

陽明海運鄭貞茂董事長指出高階海員肩負航運產業發展的重責大任

    海洋大學近三年來開設「學士後商船專班」與「學士後輪機專班」,為全球航運產業提供高素質的海事生力軍。當中,海洋大學海事發展與訓練中心即與陽明海運公司已有長期合作並共同開設船員訓練課程;除了由陽明海運的船長與輪機長支援課程外,同時提供在校生船上實習機會,厚植實務經驗。現今海大商船與輪機兩系系友,多擔任陽明船隊上的甲級船員,可說是陽明海運的骨幹。

海大陽明海運合作大合照

訊息來源:海事發展與訓練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5-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