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文創學子新一代設計展初試啼聲 綻放永續海洋熱愛廣獲肯定

新一代設計展海大展覽區在南港展覽館二館.jpg

海大文創學子新一代設計展初試啼聲 綻放永續海洋熱愛廣獲肯定

    (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文創學子展現海洋素養,於設計中充分融入海洋意象,以作品宏揚永續理念。2023年「新一代設計展」於南港展覽館2館熱烈展開,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學系)特以「與你傾海  與我向洋」為參展主軸,布置十件參展作品,並於5月19日上午,辦理「與你傾海  與我向洋」畢業成果展開幕式。參展作品中,四組學生作品分別獲得兩件德國紅點獎入圍獎、兩件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入圍獎之殊榮,獨具匠心的設計成果廣受各界青睞。

海大生入圍德國紅點設計獎作品The waves rolling gently calls.jpg

入圍德國紅點設計獎作品The waves rolling gently calls

入圍金典新秀贊助特別獎作品-為了魚你再次相遇

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作品-為了魚你再次相遇

海大生入圍金典新秀贊助特別獎作品-方筏擴香座-漂

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作品-方筏擴香座-漂

    「新一代設計展」由臺灣設計研究院主辦,不僅是每年全國大專及高中學校設計科系畢業生呈現學習成果的最佳舞台,更是全世界以學生為主之最大型設計展覽。「新一代設計展」不僅能展現設計新秀的創意,更成為協助企業及設計公司延攬優秀設計新血的專業平台。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學系)今年首次組隊參加,以臺灣海洋文學代表作家之一的廖鴻基老師著作為基礎,從日常的角度探索海洋的不同面向,帶領觀展者閱讀並了解海洋,走向大海並感受海洋的力量。文創系師生期待以「與你傾海  與我向洋」為畢業專題主題,勇敢傳達對海洋的熱愛和關懷。

海大生入圍德國紅點設計獎作品-See you everywhere

海大生入圍德國紅點設計獎作品-See you everywhere

    為祝賀「與你傾海  與我向洋」順利開展,海大許泰文校長特別錄製影片,肯定獲德國紅點獎入圍及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入圍的學生團隊,並讚許文創設計系同學們從廖鴻基老師的海洋文學出發,結合海洋教育,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4「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Life Below Water)。海大李明安副校長則期勉文創設計系師生精益求精,持續結合在地關懷與全球永續議題,讓設計發光發熱。

海大許泰文校長特別錄製影片讚許設計作品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4

海大許泰文校長特別錄製影片讚許設計作品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4

海大李明安副校長期勉文創系師生精益求精展現在地關懷

海大李明安副校長期勉文創系師生精益求精展現在地關懷

    海大人文社會科學院蕭聰淵院長讚賞「與你傾海  與我向洋」中「海洋傾向你與我」的理念,顯見同學們結合永續議題與設計理念的巧思。海大文創設計系曾聖文主任特別感謝本展次的總召集人黃喬萱同學、副總召集人郭宜蓁同學,在將近一年的時間策劃及帶領所有同學們完成作品及布展工作。並感謝文創系莊育鯉老師、李弈璋老師及侯鵬暉老師等教學團隊帶領學生實現設計與產品理念,成功向臺灣設計界推廣對永續海洋的關懷。期待海大設計學子善用於海大深化的設計與人文素養,在業界開啟人生新的旅途。

海大人社院蕭聰淵院長讚賞永續議題結合設計理念的巧思

海大人社院蕭聰淵院長讚賞永續議題結合設計理念的巧思

    為慶祝「與你傾海  與我向洋」於新一代設計展順利開展辦理畢業成果展開幕式,產官學各界特別蒞臨開幕式剪綵,勉勵祝福參展學子。參與開幕式的社會各界貴賓包括:基隆市議會江志強議長秘書、委託行街區股份有限公司邱孝賢董事長、委託行街區股份有限公司陳聖燁董事、毅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洪芳興總經理、宏威環球-太陽人全民電廠陳威丞董事長、廣晉軟體股份有限公司尤銓駿副總經理、藝境畫廊/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許文智創辦人/理事等。基隆市政府謝國樑市長、中國美生總會宋鴻德總會長、廣晉軟體股份有限公司尤銓駿副總經理等也特別致贈祝賀花籃表達對師生設計成果的肯定。

海大文創「與你傾海  與我向洋」於新一代設計展開展

【展覽資訊】

海大文創「與你傾海  與我向洋」成果展在南港展覽館2館「新一代設計展」
展覽時間:5月19日(五)-5月22日(一)
            平日10:00-17:00;假日10:00-18:00
南港展覽館2館「新一代設計展」

訊息來源: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5-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