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龍崗步道螢河點點 螢火蟲季熱鬧登場

海大龍崗步道充斥著點點螢光

海大龍崗步道螢河點點 螢火蟲季熱鬧登場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內的龍崗生態園區孕育豐富的自然生態,春季4至5月間為螢火蟲的繁殖季,都會有大量的螢火蟲在林間飛舞,海大每年皆會辦理螢火蟲季解說導覽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共同來賞螢,迄今已邁入第23年,期望透過生態解說及導覽,倡導保育觀念及正確知識,同時推廣相關自然生態教育。

展示廳生態解說及闖關活動

民眾於展示廳參與生態解說及闖關活動

    今年度的螢火蟲季從5月2日展開並舉辦開幕式活動,將持續至5月9日,除了生態解說導覽,展示廳也舉辦展覽,展示生態海報及龍崗生態園區的各式原生動植物。許泰文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海洋大學擁有獨特的山海校園美景、豐富的自然生態,著實令我們驕傲,今年龍崗生態園區的螢火蟲數量比以往多,而且還有增加的趨勢,螢光閃閃的盛況絕對會讓大家盡興而歸,也希望大眾藉由認識自然、欣賞自然,進而學會保護自然,讓生態永續。並感謝開幕活動中海大吉他社、原住民青年社、海韻合唱團及中正國中扯鈴的表演。

海大海韻合唱團表演

海大海韻合唱團表演

中正國中學生扯鈴表演

中正國中學生扯鈴表演

    海大螢火蟲季活動期間,每天晚上有3場免費解說導覽服務,分別在18時、19時、20時,每場次活動約1小時,人數上限為100人,開放網路預約報名50名及現場報名50名。另在假日上午10時30分及14時30分再加開一場龍崗生態園區解說導覽。

許泰文校長期望透過生態解說及導覽倡導保育觀念及正確知識

許泰文校長期望透過生態解說及導覽倡導保育觀念及正確知識

    課外活動指導組黃清旗組長表示,感謝學生志工團體-生態解說群的學生們長期對於龍崗生態園區的觀察與維護,並戮力維持著原始生態,讓自然生態環境保存完整,提供適合螢火蟲生長的棲地。也因為海大交通便利,因此每年都會吸引數千人前往賞螢,網路報名往往一開放即秒殺,已經成為北臺灣都會區熱門的賞螢景點。

海大螢火蟲季熱鬧登場 邀請大家一同享受這美好仲夏之夜

海大螢火蟲季熱鬧登場 邀請大家一同享受這美好仲夏之夜

訊息來源:課外活動指導組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5-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