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南非駐臺辦事處安德漢代表訪海大 國際官學合作展望發展永續

海大顧承宇副校長(左)與安德漢代表(右)交換紀念品

南非駐臺辦事處安德漢代表訪海大 國際官學合作展望發展永續

    (本校訊)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積極與世界各國政府維繫良好互動,以海洋學術走向世界。3月22日南非政府駐臺聯絡辦事處安德漢(Hugh Graham Anderson)代表,特別帶領參訪團赴海大拜會行政與教學團隊。海洋大學團隊與南非參訪團針對諸多海洋大學的優勢研究領域商談合作事宜,包括循環經濟、資源永續發展及利用等重大議題。雙方期待透過本次會談,作為日後深化合作的契機,吸引更多來自南非的優秀學子,加入海洋大學學研行列,以專業投入海洋產業。

    南非是非洲南方第一大經濟體,三面環海。國際海事組織2012年(IMO)於南非第一大港開普敦通過《開普敦協定》(CTA),當中除規範漁船標準,更訂立了保護船員安全及提供漁業公平競爭環境的多項國際法規。眾多因素再再展現南非與海洋密不可分的關係。南非駐臺辦事處安德漢代表肯定臺灣與南非經貿活動上長期來堅定的夥伴關係,在機械、電機設備、汽車零組件等產業都有密切往來。南非辦事處樂於協助海大與納爾遜·曼德拉大學(Nelson Mandela University)、夸祖魯-納塔爾大學(University of KwaZulu-Natal)等南非重點學府建立研究、人才培育等多方面的合作關係。

安德漢(Hugh Graham Anderson)代表肯定臺灣與南非經貿活動上長期來堅定的夥伴關係

安德漢(Hugh Graham Anderson)代表肯定臺灣與南非經貿活動上長期來堅定的夥伴關係

    顧承宇副校長非常歡迎各國政府及大學與海大建立長期的學術與師生交流,並於會中向代表介紹本校完整的獎學金資訊。海洋大學提供友善的全英語專業領域課程,以及良好的生活輔助。期待相關獎學金計畫,能鼓勵南非及各國有志投入海洋產業的中學生,以海大為志願提升專業素養,未來赴海大深造,攜手貢獻海洋專業達成環境永續,進而強化與各國、各校間穩定的合作關係。

    會後,海洋大學張祐維國際長陪同訪團參訪水生動物實驗中心,向代表介紹海洋大學在生物科技與養殖技術方面的豐碩研究成果。

南非政府駐臺聯絡辦事處安德漢(Hugh Graham Anderson)代表(右三)帶領參訪團赴海大拜會行政與教學團隊

訊息來源:國際事務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3-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