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臺28所高中職搶先機 串聯海大培育海洋永續國際頂尖人才

全臺28所高中職串聯海大培育海洋永續國際頂尖人才

全臺28所高中職搶先機 串聯海大培育海洋永續國際頂尖人才

    (教務處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以海洋為主,但不以海洋為限,教學研究領域具有獨特性,全國各高級中等學校為推動教學多元化紛紛與海大建立合作模式,共同培育具有國際觀的永續人才。至今包含海大附中已串聯全臺28所高中職,涵蓋北北基、苗栗、臺中及金門地區。並在12月15日於海大校園舉辦友好高中合作備忘錄(MOU)簽署儀式與其中22所高中職進行續約,海大附中洪進源校長及另外5所友好高中代表也特別出席見證並一同交流。

    許泰文校長強調,海大畢業生於就業領域皆具有獨一無二的優勢,各傑出校友也都是海洋領域的拔尖人才,中流砥柱。風電專業人才缺口超過5千人、海上航輪及路上運輸高薪保證、LNG港灣建設也需要海洋工程專業、海洋資源調查協助邁向永續、智慧科技養殖漁電共生創新事業等,非常歡迎各高中職學校與海大合作,向下扎根多元扶助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也讓海大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許泰文校長表示海大非常歡迎各高中職學校一同培育來更多的優秀人才

許泰文校長表示海大非常歡迎各高中職學校一同培育來更多的優秀人才

    海洋大學以「教師教學活化增能」、「學生多元素養培育」及「全臺友好高中合作結盟」等三大面向鏈結高中職學校,除了成立跨校教師成長社群協助高中端教師增能及課程改善,包含數學科、生物科、通識課及雙語學科班,並舉辦教學分享講座激盪教育火花;辦理海洋優質特色營隊,也以「藍海拾貝」多元發展培育課程讓高中生探索志向,增進學生的自我優勢及競爭力;並且藉由友好高中間的交流合作,分享校務發展、促進各學校優質精進。

    海洋大學友好高中職的學生,不僅可以提前接受大學開放式教學,藉由特色教學、適性揚才,拓展孩子視野廣度,也有機會進入教授實驗室,進行課題深入研究,將有助於啟發學生思考能力,提昇個人的學習與成長。大學端教師亦可了解高中教學所遭遇的瓶頸與課程最新的編排,作為大學課程設計的重要參考。

海大提供各項資源充分發揮大手攜小手的教育精神

海大提供各項資源充分發揮大手攜小手的教育精神

    海大與海大附中計有27所友好高中職學校,分屬北北基、苗栗、臺中及金門地區,包含基隆高中、基隆女中、中山高中、暖暖高中、安樂高中、八斗高中、二信高中、輔大聖心高中、基隆商工、光隆家商、培德高職、基隆特殊教育學校、秀峰高中、瑞芳高工、金山高中、雙溪高中、時雨中學、中華商海、三民高中、南港高中、南湖高中、內湖高中、大安高工、苗栗建臺高中、華盛頓高中、金門高中及金門農工,友好合作關係充分發揮大手攜小手的教育精神,共同培育具有世界觀的海洋永續國際頂尖人才。

訊息來源:教務處招生組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2-1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