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張祐維國際長率團赴越南學術交流 簽訂合作備忘錄強化雙邊合作

海大率團赴越南學術交流

張祐維國際長率團赴越南學術交流 簽訂合作備忘錄強化雙邊合作

    (國際事務處訊)為持續「三漁興旺─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計畫,擴大國際人才培育與落實永續發展,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於9月12日-15日由國際事務處張祐維國際長率團赴越南,參訪越南芽莊大學、第三水產養殖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for Aquaculture No.3)及漁業與技術經濟學院(Fisheries and Technical Economic College)等研究機構,進行雙邊學術研究交流,同時亦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以促進臺越雙方未來人才培育與國際合作交流。

海大拜訪駐越南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海大拜訪駐越南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海洋大學張祐維國際長12日率相關同仁及高盛大股份有限公司、昶欣科技有限公司高層等人,首站前往駐越南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拜訪,雙方積極交流越南招生策略、養殖相關合作,希望能透過駐越南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架接合作橋梁,促成臺越雙方未來能有更深廣的學術交流,以及人才培育與產業合作機會。

張祐維國際長於芽莊大學招生

張祐維國際長於芽莊大學招生

海大與芽莊大學簽署MOU

海大與芽莊大學簽署MOU

    13-15日,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分別與越南芽莊大學、第三水產養殖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for Aquaculture No.3)及漁業與技術經濟學院(Fisheries and Technical Economic College)舉行合作備忘錄(MOU)簽約儀式,合作內容包括與越南芽莊大學雙方簽訂同意每兩年在各自大學舉行一次聯合會議及學術交流。另與第三水產養殖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for Aquaculture No.3)及漁業與技術經濟學院一同推動國際合作活動,增進教育、研究、經濟發展及大學社會責任,並延續深化雙方合作關係。會後,海大也積極至越南芽莊大學舉辦招生活動,與同學們互動交流,介紹海洋大學特色之美,藉以吸引更多人才至海大就讀。此次行程也參訪企業相關場域及交流研究技術,並規劃未來海大學生赴越南的交換實習機會,盼共同培育優秀人才。

海大與第三水產養殖研究所簽署MOU

海大與第三水產養殖研究所簽署MOU

海大跟漁業與技術經濟學院簽署MOU

海大跟漁業與技術經濟學院簽署MOU

    此次實地參訪為海大在疫情後首次前往越南,雙方皆熱情地推動學術及研究上交流,期許深化臺越間的交流合作。海大藉由實踐「三漁興旺─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計畫,將大學社會責任在國內場域推動之外,亦拓展場域至越南,將海洋技術跨國合作,促進產業創新,並秉持初衷強化國際人才培育,進而投入在地產業之發展。此次合作參訪行程強化臺灣在國際的學術聲望,並建立海大與越南重要機構之合作發展,成果豐碩。

感謝各家媒體的報導,更多新聞請見:中華日報|海大率團 赴越南學術交流中華日報|海大率團赴越南學術交流 簽訂合作備忘錄強化雙邊合作台灣新生報|海大率團赴越南學術交流 簽訂MOU

訊息來源:國際事務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9-3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