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擊劍全大運勇奪3金2銀3銅居男女錦標榜第一

海大擊劍全大運勇奪3金2銀3銅居男女錦標榜第一

海大擊劍全大運勇奪3金2銀3銅居男女錦標榜第一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擊劍隊於111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一般組擊劍競賽中取得男生組軍刀個人賽金牌、男生組軍刀團體賽金牌、女生組軍刀團體賽金牌,以及男生組銳劍團體賽銀牌、女生組鈍劍團體賽銀牌和男子組鈍劍團體賽銅牌、女子組軍刀個人賽銅牌、女子組鈍劍個人賽銅牌的亮眼成績。

    海洋大學擊劍隊教練劉宗盛表示,學生對於擊劍的熱忱、對榮譽的追求和看重,使得他們願意付出大量的心力自主練習,加上學校、教練與校友們提供的協助,是取得佳績的主要原因。特別是賽前一個月學校因故採遠距教學期間,學生仍能維持自主訓練而獲此佳績更是難能可貴。

男生組軍刀個人賽冠軍林仲慶同學表示決賽過程中教練提醒他記得調整心態讓他增強自信

參賽選手表示比賽過程中教練提醒他記得調整心態讓他增強自信(照片提供:全大運媒體中心)

    取得一般男生組軍刀個人賽金牌二連霸的林仲慶同學表示,決賽過程中教練在場邊不斷喊話,並適時提醒他要記得調整心態,讓他增強自信;且從大一開始就受到教練指導,雙方在配合上有一定默契,因此在比賽後段站穩腳步,順利奪下金牌。

林仲慶同學從大一開始就受到教練指導雙方在配合上有一定默契

男生組軍刀個人賽冠軍林仲慶同學從大一開始就受到教練指導雙方在配合上有一定默契(照片提供:全大運媒體中心)

    由於代表隊成員大多自大學才開始參加擊劍競賽,從零開始踏上選手的獲勝之路中間仰賴大量練習。團隊文化也扮演重要角色,每年除了隊慶,還會例行性地邀請校友回娘家,以凝聚團隊力量、傳承學長姐的意志,其中教練林建章與劉宗盛均為海大畢業校友。

海大擊劍代表隊注重基本動作的磨練

海大擊劍代表隊注重基本動作的磨練(照片提供:全大運媒體中心)

    海大銳劍社指導老師暨教練黃迪明表示,海大代表隊注重基本動作的磨練,有了扎實的基本功後才有機會在大賽中取得名次。而團體賽採追分制方式進行,學長姐與學弟妹之間搭配、團隊精神的凝結和相互激勵就顯得重要。

女子軍刀團體金牌戰中海大面對強敵臺體大 靠著團隊的拼搏在拉鋸戰中逆轉獲勝

女子軍刀團體金牌戰中海大面對強敵臺體大 靠著團隊的拼搏在拉鋸戰中逆轉獲勝(照片提供:全大運媒體中心)

    女子軍刀團體金牌戰中海大面對強敵臺體大,雖然開局一度落後五分,不過洞察對手習性擬定的策略奏效,最終靠著團隊的拼搏和完美配合,在拉鋸戰中逆轉獲勝。

    海大擊劍隊隊長張芷齡表示,海洋大學擊劍隊和銳劍社提供一個初學者友善的環境,讓每位同學都能夠入門體驗擊劍運動,是一項適合雨都基隆的室內運動。這次比賽讓她更喜歡這項運動,也讓她體悟到,追求團隊榮譽固然重要,專注在每一劍上更是這項運動的精神,希望未來有更多學弟妹能夠享受到擊劍的樂趣。

相關媒體報導:聯合報|海大擊劍全大運奪323銅 女子軍刀團體金牌戰逆轉勝自由時報|全大運》海大擊劍勇奪323銅 教練讚「學生願付出心力自主練習」中華日報|海洋大學擊劍隊 全大運勇奪3台灣新生報|海大擊劍隊全大運323銅 亮眼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5-1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