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攜手漁會結合企業淨灘守護八斗子海岸 共同落實社會責任

海大攜手漁會結合企業淨灘超過四百人參與

海大攜手漁會結合企業淨灘守護八斗子海岸 共同落實社會責任

    (USR辦公室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三漁興旺-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於3月19日攜手基隆區漁會、八斗子的觀光休閒娛樂漁船船家及艾訊股份有限公司在八斗子大坪海岸淨灘,超過四百人參與,清理出的海岸廢棄物以保持瓶、菸蒂佔大宗,降低垃圾流入海洋成為海洋廢棄物的機會。

    淨灘前由海大觀光系王彙喬老師的USR團隊進行海洋教育解說、ICC國際淨灘分類及淨灘協助,此次淨灘清理出多種塑膠類廢棄物外,甚至有數百支煙蒂,高達0.5公斤;煙蒂富含尼古丁、化學有毒物質,也是臺灣海岸線常見之垃圾。本次淨灘也結合企業共同落實社會責任,艾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裕德帶領員工至八斗子淨灘,一起守護基隆的海洋。楊裕德董事長表示,藉由實際參與淨海淨灘活動的過程,親身體驗保護海洋的重要性,喚起守護海洋生態的觀念,養成垃圾不亂丟的習慣,進而於日常生活中採取愛護海洋的行動力。

清理出的海岸廢棄物以ICC國際淨灘原則分類秤重紀錄

清理出的海岸廢棄物以ICC國際淨灘原則分類秤重紀錄

    基隆區漁會與海大USR計畫的合作不僅有淨灘,亦進行領隊實務培訓的產學合作,進行海上巡禮由海上看陸地,認識東北角海岸的地質、地貌、地形的行程,以各種不同角度觀察海洋多樣化的生態,進而認同保育工作,此活動的領隊全由海大觀光系的同學擔任,對學生而言是學習也是實務能力的培育,更是產學合作最佳的典範,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三漁興旺」緊扣SDGs第14項指標「水下生態」,守護豐富的海洋資產,珍惜海洋環境,並以生態、生活、生產中的「生活」為基礎,強調在地陪伴,打造合作共創之永續模式,藉由實際參與淨海淨灘,呼籲保護海洋的重要性,喚起守護海洋生態的觀念,共同為海洋環境的保護盡一份心力。盼藉由海大師生的力量,為校園周邊社區注入創新生命,共同促進「三漁興旺」。

訊息來源:海大USR辦公室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3-2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