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協助辦理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

海大協助辦理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

海大協助辦理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

實踐永續教育影響力 攜手倍增海洋推動力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受教育部委託於1月7日舉辦「2021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國家圖書館現場聚集社團法人、財團法人、企業與不同教育階段及民間第一線推動海洋教育者,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頒獎。本次頒獎典禮表揚類別共計4類21個獎項,會場並設置成果展示區,呈現推動歷程,藉以肯定海洋教育推手們的卓越貢獻,也期望樹立教育典範,以促進各界對海洋議題的了解、關注與行動。

教育部長潘文忠肯定海洋教育推手們的卓越貢獻,也期望樹立教育典範

教育部長潘文忠肯定海洋教育推手們的卓越貢獻,也期望樹立教育典範

    海洋教育推手獎獲獎者為實際從事、推廣或捐資贊助海洋教育著有貢獻之團體、企業、廠商與社會賢達人士、推動海洋教育著有績效之地方政府,以及實施海洋教育教學具創新特色之教師團隊。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自96年公布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後,持續推動5年為1期的海洋教育執行計畫,藉由海洋教育議題融入不同學習領域,以及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課程與活動,從小理解海洋永續的重要性,同時也持續結合各界資源,展現推動海洋教育的多元性及可能性。

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團體獎」

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團體獎」由李德仁協理代表致詞

    其中「團體獎」包含海大職涯舞台的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陽明為我國重要的海運事業經營體,長期投入資源促產學合作、業師協同教學,與海大共同培養優秀海運科技創新的專業人才,同時不忘關心文化教育,成立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從環境觀察到產業,從認識家鄉到改變世界,深入推廣海洋教育,承擔環境永續的責任,以達企業經營與社會共榮之永續發展目標。另,榮獲「個人獎」的高雄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系主任鄭安倉為海大校友,他協助漁民友善養殖,幫助產業邁向永續,並帶領學生一同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海大校長許泰文期盼未來社會各界能有更多共同加入推手行列

許泰文校長期盼未來社會各界能有更多共同加入推手行列

  許泰文校長也表示,受疫情的衝擊,全國各界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變化,感謝教育部長期支持海洋教育,更感謝在場推手們在長期耕耘的場域裡,散播海洋教育的理念種子。如今,海洋教育推手獎來到第三屆,各界對於教育的投資、人才的培育、資源的挹注永遠不嫌多,期盼未來社會各界能有更多共同加入推手行列,共同實踐永續教育的影響能力。

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團體獎」由李德仁協理代表致詞

海大校友高雄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系主任鄭安倉榮獲「個人獎」

  「教育部2021年海洋教育推手獎獲獎名錄」已置於本校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海洋教育推手獎」專區,歡迎社會各界上網瀏覽(網址:https://tmec.ntou.edu.tw/p/412-1016-9265.php?Lang=zh-tw)。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團體、民間組織、各級學校與各地方政府與社會大眾,共同加入海洋教育推手的行列,攜手倍增海洋推動能量。

資訊來源: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1-0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