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世曦董事長施義芳海大演講 勉勵學子努力就可以出頭天

台灣世曦施義芳董事長3.26赴海大演講,勉勵學子努力就可以出頭天

台灣世曦董事長施義芳海大演講 勉勵學子努力就可以出頭天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產學互動密切,更是邀請施義芳董事長於3月26日下午的「藍海講座」蒞校演講,超過300位師生將第一演講廳做得滿滿,連走道都不放過。施董事長以「由土木職涯發展~分享台灣公共工程的蛻變」為題,用他參與多項國內重要公共建設的豐富經驗,不僅分享金門大橋、高雄港、蘇花改及捷運等工程實績,更是告訴海大學子他幾年來累積的人生哲學,也鼓勵同學加入台灣世曦,第二年之後年薪百萬不是夢。

施董事長不僅分享他多年的土木工程經驗,更是告訴海大學子他十幾年來累積的人生哲學

施義芳董事長向海大學子分享他幾十年來累積的人生哲學

施義芳董事長指出一場演講或一個課程就可以讓一個人重新思考或改變

施董事長指出一場演講或一個課程就可以讓一個人重新思考或改變

    施義芳董事長一開場便指出,海大與台灣世曦簽有簽合作備忘錄(MOU),有良好的合作關係,期望我們一起向前成長。施董事長出生於木工家庭,沒有背景、更是沒有特權,小時候就立志成為有錢人,不只是土木工程的專業領域,也擔任過立法委員、各大土木技師公會與工程學會的理事長等重要職位,做什麼就像什麼。董事長勉勵學子,不一樣的領域會認識不一樣的人,是一個挑戰,也是一種學習。政治歷練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可遇不可求,可以解決許多人民的問題,學習了很多、也結識了許多公部門人,讓接下來的工作如魚得水。

    一場演講或一個課程就可以讓一個人重新思考或改變,施董事長舉出他大學時期學到的影響人生的三件事「階級、位置、立志」,人一出生的階級是固定的,最好大三就要確立自己的目標,知道未來要過怎樣的生活,往上爬突破階級、從外圍到核心的位置,都必須要努力,所以要立定志向,可以學習清朝的商人胡雪巖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如何一步步的達到目標。

同學們把握難的的機會向施董事長提問

同學們把握難的的機會向施董事長提問

同學們把握難得的機會向施董事長提問

    施董事長在演講中也強調,在校讀書基本知識一定要學好、專業領域一定要守住,具有相當專業素養的工程人才到哪裡都是被需要的,另外一個重要的就是語言能力。還有一個成功的關鍵要素,要知道如何做事,也要知道如何做人,年輕的時候專業能力要好,隨著年齡與位階的增長人際關係會越來越重要,要抱持著共學、共有、共享的心態,勤做事,要有朋友、長官才能持續向前。

許泰文校長期望同學多學習施董事長的經歷讓未來的路更加寬廣

許泰文校長期望同學多學習施董事長的經歷讓未來的路更加寬廣

許泰文校長頒發感謝狀予台灣世曦施義芳董事長

許泰文校長頒發感謝狀予台灣世曦施義芳董事長

    海大許泰文校長表示,台灣世曦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工程顧問公司,施義芳董事長上任後營業額更是呈倍數成長,也為工程界做出許多貢獻,感謝施董事長今天帶領這麼多同仁來到海大分享經驗,他的人生經驗、智慧都可以幫助同學成長。另外,土木工程相關領域做得越久可以賺得越多,同學們要學習施董事長的經歷,有技師執照未來的路就會更加寬廣。台灣世曦也提供獎學金給海大,期望同學努力爭取。

訊息來源:共同教育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4-03-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