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34名學者入榜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海大34名學者入榜2022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

海大34名學者入榜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本校訊)美國史丹佛大學近期發表最新的「全球前 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國立臺灣海洋大學27位學者入榜「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2)」,18位學者入榜「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不重複計算共有34名教授及研究者入榜。研究範圍橫跨應用科學、自然科學、經濟與社會科學等多面向研究,顯示海大科研在學術上累積的傑出貢獻受到國際肯定。

    「全球前百分之二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是美國史丹佛大學 John P.A. Ioannidis 團隊從全球最大的引文摘要資料庫Scopus所建立,並由 Elsevier 旗下 Mendeley Data 公佈,依據下列六種關鍵指標進行評分: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 Schreiber 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第一作者,以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反映出學者的學術論文影響力。

分析團隊更新數據至2022年底,使用截至2023年10月1日中所有Scopus作者來計算,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頂尖科學家,涵蓋22個主學科和174個子領域,最終各選出約10萬名科學家進入榜單,分為「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2)」以及「2022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份榜單。

臺海大張文哲研發長表示,兩份榜單中,本校共有34位教授及研究者上榜,其中不論是「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排行榜」或是「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人數都比去年成長,顯示本校師長在學術界的國際影響力不斷上升。

原始資料來源: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

2%科學家

全球前 2%頂尖科學家兩份榜單不重複計算海大共34名學者上榜,名單依師長英文字母順序排列,藍底為雙榜皆入選者

(李選士教授自111年8月1日起借調至銘傳大學擔任校長)

訊息來源:研究發展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10-0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