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與海委會共辦一系列攜手護海洋活動 讓國人更親近海洋

海上跳水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海大與海委會共辦一系列攜手護海洋活動 讓國人更親近海洋

    (學務處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為提升國人對於海洋議題的瞭解與重視,本年度已與海洋委員會共同舉辦一連串的攜手護海洋系列活動,包含2場次聯合淨灘活動以及10場次中小學校園海洋教育手作體驗課程。並在6月4日舉辦海洋體驗營,提供民眾免費參加,由海大學生協助擔任活動課程助教,讓民眾、親子能夠一起體驗專業的水域休閒活動,期望透過系列的海洋教育體驗活動,讓更多人能一起親近海洋、投入守護海洋的行動。

海大海洋體驗營-上午場 海大海洋體驗營-下午場

上下午總共開出130位名額,活動參與熱烈!

    本次海洋體驗營上下午總共開出130位名額,活動參與熱烈,報名開放當天即秒殺! 除了水上遊憩活動SUP立槳、獨木舟與龍舟版的教學外,還有海上跳水及導覽活動,同時結合海洋生態保育的環境教育並灌輸民眾正確海域活動觀念,呼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喚起國人共同潔淨海洋、認識海洋、親近海洋與愛護海洋,朝海洋大國邁進。

岸上訓練並灌輸民眾正確海域活動觀念

岸上訓練並灌輸民眾正確海域活動觀念

  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也是我國《海洋基本法》明訂的國家海洋日,海洋大學每年皆協助海洋委員會共同辦理海洋生態永續、知海愛海及教育推廣等議題相關活動,今年第四屆國家海洋日主題為「海洋星球‧躍升主流」,希冀國人以實際行動追求海洋永續。而聯合國世界海洋日的主題是「Planet Ocean: Tides are changing」,其中有兩個涵義,第一是潮流在異變,第二是朝汐在異變,必須呼籲國際,正視轉變中的海洋環境與嚴重惡化的生態問題。

民眾開心的帶著龍舟板準備下水囉! 獨木舟體驗讓親子同樂

    海洋體驗營本次活動上自70歲長輩,下自5歲孩童皆報名參與,加上海洋大學專業的水域運動團隊帶領下,所有民眾玩的不亦樂乎。體育室曹校章教授表示,海大將累積每一次活動的機會,用行動來實踐守護海洋的信念,並促進更多的國民一同參與

訊息來源: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6-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