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展現基隆產業新風貌 海大文創辦「天賜良基 新興向隆」成果展

海大文創展覽主意象-天賜良基新興向隆

展現基隆產業新風貌 海大文創辦「天賜良基 新興向隆」成果展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子深入認識在地,將人文歷史底蘊融入設計作品,串聯基隆古今,呈現產業多元面向。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在5月30日(星期三)至6月3日(星期六),於海大展示廳舉辦「天賜良基 新興向隆」期末成果展,運用雷射雕刻、攝影、立體設計等多元媒材,以基隆產業為題,傳遞歷來發展與未來展望等訊息,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Industry, Innovation and Infrastructure)。

天賜良基 新興向隆 海報

「天賜良基 新興向隆」展覽海報

    負責本次策展的總召集人張宇彤同學表示,「天賜良基 新興向隆」展出文創系大一大二學生作品。透過呈現基隆產業從古至今的變化,以雷雕船、靜物攝影、四季漁產、電子商務等主題,加上同學們的全新創意,呈現基隆產業的新風貌。本次展覽也配合「愛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以歷史故事為背景所延伸出的設計競賽,文創設計系大一及大二同學各取十名進入決賽,並於會場中將獲選的海報及商品發想設立展示空間,讓展場更加豐富,充滿生命力。

總召集人張宇彤同學分享策展理念

「天賜良基 新興向隆」總召集人張宇彤同學分享策展理念

莊育鯉老師向基隆產業界說明參展作品

莊育鯉老師向基隆產業界說明參展作品

李奕璋老師細心指導學生布展作品

李奕璋老師細心指導學生布展作品

    「天賜良基 新興向隆」海大文創成果展於5月30日(星期二)中午舉辦開幕式,人文社會科學院蕭聰淵院長特別創作藏頭詩表達祝賀:「天生我才必有用,賜給文創好契機。良師在旁勤解惑,基會一來一把抓。新手一鳴即驚人,興旺產業助在地。向前邁開一大步,隆情厚誼在基隆」,肯定文創系師生在連結世界與在地的努力與豐碩成果。特色設計成品吸引海島幌旅創生股份有限公司(馬祖)林家緯創辦人、宏岳國際有限公司(基隆)黃偉傑董事總經理,以及和平島各產業界代表,蒞臨開幕式為同學們加油打氣。

海大人社院蕭聰淵院長以藏頭新詩勉勵文創學子

人社院蕭聰淵院長以藏頭新詩期勉文創學子

曾聖文主任向與會貴賓解說學生創作成果

曾聖文主任向與會貴賓解說學生創作成果

    文創設計系曾聖文主任分享本次成果展當中,文創系師生深耕基隆產業及連結國際潮流的企圖心。特別感謝莊育鯉老師、李奕璋老師及侯鵬暉老師在指導學生過程中所付出的大量時間與精力。同時感謝負責本次策展工作的總召集人張宇彤同學、副總召集人王宜庭同學,帶領策展團隊在有限的時間中完成策展、規劃、設計及佈展的複雜任務。曾主任也勉勵全系學生,為展現臺灣設計界的新生力量持續不斷努力,奠定設計職涯良好的基石,興旺自己的未來!

天賜良基新興向隆開幕式全體師生及貴賓大合照

【展覽資訊】

「天賜良基 新興向隆」文創設計成果展
2023/5/30(二) ~ 2023/6/3(六) 08:30-21:00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展示廳

訊息來源: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6-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