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洋文化國際合作交流 海大海文所與韓國釜慶大學人文韓國PLUS事業團簽MOU

韓國釜慶大學人文韓國PLUS事業團拜訪海洋大學

海洋文化國際合作交流 海大海文所與韓國釜慶大學人文韓國PLUS事業團簽MOU

    (海文所訊)韓國釜慶大學人文韓國PLUS事業團於5月25日偕同該校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的教授與HK研究教授一行拜訪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並與海洋文化研究所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MOU),促進雙方海洋文化相關學術交流。海大人社院蕭聰淵院長期待透過合作提昇學術量能,在海洋文化學術交流方面獲致豐碩的成果。釜慶大學人社院前任院長孫東周教授也特地至現場一同見證。

由海大吳智雄所長與釜慶大學金昌慶(Kim Chang-Kyung;김창경)團長代表簽署MOU

由海大吳智雄所長與釜慶大學金昌慶(Kim Chang-Kyung;김창경)團長代表簽署MOU

    本次簽約典禮由海大吳智雄所長與釜慶大學金昌慶(Kim Chang-Kyung;김창경)團長代表簽署,就細部合作方案進行對話,並於同日舉辦「東亞海洋文化和人文網絡」國際學術研討會,針對兩校東亞海洋文化和人文的學術研究展開深入交流。

於同日舉辦「東亞海洋文化和人文網絡」國際學術研討會針對雙方研究深入交流

同日舉辦「東亞海洋文化和人文網絡」國際學術研討會,針對雙方研究深入交流

    吳智雄所長指出,釜慶大學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自1999年成立以來,一直在人文和社會科學的各個領域開展研究,並以釜山獨特的區域為基礎,不斷創造成果,加深和分享關於“海洋”和“人類生活”之間聯繫的人文和社會科學問題。以此為跳板,2017年成立了人文韓國PLUS事業團,近期專注於「東北亞海域和人文網路動態性研究」相關議題。

    海大海文所作為全國高教體系中第一且唯一以海洋文化為發展重點的學術教學研究單位,十餘年來致力於國內海洋文化的研究與推廣,冀望藉由文學、史學、社會科學等跨學科領域的整合與分工,擴大學術視野,深入並豐富海洋文化研究的內涵。此次藉由與韓國釜慶大學人文韓國PLUS事業團的交流互動,能更加開展海洋文化研究所的國際視野與學術交流,並擴展海洋文化研究的各種面向與內涵價值。

訊息來源:海洋文化研究所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5-3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