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快訊/本校最新防疫措施(112-03-01)

防疫快訊

快訊/本校最新防疫措施(112-03-01)

    【秘書室訊】因應防疫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最新防疫指引,本校今(3/1)日召開第58次防疫會議,訂定最新防疫措施。

    自3月6日起適度放寬防疫措施,校園室外環境得免全程佩戴口罩、室內環境得自主決定佩帶口罩,校內除衛生保健組及特定場域或部分實驗課程,依其性質原本即自行訂有應佩戴口罩之規定,教室內師生得自行決定採取佩戴口罩措施,如本身有相關症狀仍應佩戴口罩。進入餐廳應加強手部清潔消毒,自助餐夾菜避免交談,並建議佩戴口罩,相關防疫措施滾動修正。

    教職員工生如有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嗅覺異常或不明原因腹瀉等或其他類流感症狀,建議儘速就醫或篩檢,檢陽性之輕症或無症狀者採0+n辦理,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暫時不入校上班、上課,以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為原則,倘無法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者,可請病假;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篩檢陽性中重症以公假辦理,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天數。教職員工請假依正常程序辦理,學生則以「教學務系統」請假,並應主動聯繫授課教師及系(所),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亦不影響成績考核或學業評量成績。(配合3月16日教育部指引,調整部份防疫措施)

    教室應保持通風良好及定時清消,上課使用操作設備機具落實自主清潔及消毒管理,並做好遠距教學之備案。教師應提供尚未入境的境外生或防疫管理期間無法入校(班)之學生線上教學,並確實紀錄學生出席情形。

    本校場地即日起開放校外借用,外借時應配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開放校外人士進入校園,各館樓持續落實環境清消等措施,圖書館詳細開放方式及時間詳閱圖資處網頁公告。另體育場館開放時間如體育室網頁公告

 

最新防疫措施請隨時關注本校防疫專區:https://2019-ncov.ntou.edu.tw/

    全校教職員工生持續維持個人衛生好習慣,自主佩戴口罩、勤洗手、生病不上班、不入校園,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請佩戴口罩就醫。若確診、快篩陽性、居家隔離,請務必儘速通報學校,以利學校協助關懷或進行相關作業,「老師或學生」主動通報衛保組(通報請點我)、「行政人員(職員工、計畫助理)主動通報職安衛中心(通報請點我)或請撥打本校校園通報專線:(1)衛生保健組:02-24622192分機1070-1073;職安衛中心(02)24622192分機1403-1404 (2)非上班時間(校安中心):02-24629976;衛保組line(ID:@084ddfua)。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防疫專責小組

112年03月01日

海大IG:https://www.instagram.com/ntou_mprp/

海大FB:https://www.facebook.com/NTOUMPRP/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3-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