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洋產業人才需求大 海大學子畢業領高薪

2023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海大以「不以海洋為限」為主題

海洋產業人才需求大 海大學子畢業領高薪

    (本校訊)作為我國唯一海洋專業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積極回應國家永續發展策略,持續培育銜接國際的跨領域人才,提升本土海洋產業創新,亦積極與產業合作安排學生實習,讓海大學子畢業就能無縫隙投入業界工作,據近期人力銀行分析資料,海大畢業的新鮮人起薪強勢領先。2月25-26日的大學博覽會現場也吸引許多全國各地應屆畢業的高中學子與家長前往詢問,攤位前總擠滿了人,現場許多學生表示,未來希望能夠投入航運及海洋相關產業,因為薪資待遇好,工作穩定,同時還有許多福利。

大博會現場1 現場許多學生表示未來希望能夠投入航運及海洋相關產業

現場許多學生表示未來希望能夠投入航運及海洋相關產業

    海大培養出許多船長、輪機長、領航員、物流士等,月薪從10萬上看百萬元,年終上看40個月,另國家建設如港灣工程、離岸風電、災害預警及防護搶險,都是重大發展趨勢,海洋資源與環境調查及復育更是國家邁向永續發展的重要研究,而智慧海洋更是數位時代的潛力股,也十分需要海洋法制及政策規劃與推動人才;另外像生物技術、養殖科技與應用、食品營養與安全、海洋觀光、文創、文化與經濟等,這些專業皆是社會不可或缺的技能,甚至是高薪領頭羊的行業。

海大攤位吸引許多全國各地的高中學子與家長

海大攤位吸引許多全國各地的高中學子與家長

    2023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日前於北中南三地盛大登場,臺北場於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辦,海大以「不以海洋為限」為主題,展現重視專業度、知識深度與跨領域能力,並致力於培育具國際競爭力、學以致用的人才。海大派出各系所教授群與學長姐向高中學子與家長分享海大特色與就讀心得,包括未來出路、獎學金等資訊,讓前往參觀的家長與青年學子,對海洋大學有更深刻的認識,海大吉祥物海鷗也滿場奔走,成功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也展現出海大人的活力,令參加的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歡迎有志航向世界的年輕人加入海大,一起在未來佔有一席之地。

海大招生資訊網:https://admission.ntou.edu.tw/

訊息來源:教務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3-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