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貝里斯高中訪海大 海洋特色學研成果推升國際中等教育

貝里斯高中Jamie Usher校長帶領國際青年大使造訪海大.jpg

貝里斯高中訪海大 海洋特色學研成果推升國際中等教育

    (華語中心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作為具完整海洋特色的頂尖學府,持續歡迎優秀國際學子來校深造。海大共同教育中心華語中心於2023年2月23日,接待來自貝里斯高中國際青年大使來校參訪。國際事務處與華語中心透過導覽,帶領貝里斯高中師生了解海大「以海洋為主,不以海洋為限的」辦學特色與學研成果,並實地參訪本校水生動物中心及藻類實驗室。期待透過本次參訪,為國際學子們開啟臺灣高教以及海洋相關知識的新視野,進而吸引同學們未來前來海大就讀。貝里斯高中師生於活動中積極參與問答,展現來臺就學的強烈意願。

貝里斯高中師生積極參與問答展現來臺就學強烈意願

貝里斯高中師生積極參與問答展現來臺就學強烈意願

    貝里斯是臺灣在中美洲的邦交國之一,貝里斯高中在當地以妥善運用科技協助學生學習為名,除科技教育外,該校也十分重視學生多元文化、人文素養的培養,每年更是安排學生至臺灣進行文化之旅。2018年貝里斯高中Jamie Usher校長就曾帶領團隊造訪海洋大學華語中心,對當時華語教學成果留下深刻印象,進而促成今年因應疫情趨緩的再度造訪。本次為期12天的參訪,貝里斯高中此行同時走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等地,了解臺灣科的發展外,也至日月潭文武廟、台南赤崁樓等深富特色的景點,認識臺灣傳統文化。

    華語中心徐胤承主任提到,國際學生是學校國際化的重要角色;海大除了提供海洋相關專業知識,同時以豐富華語課程積極回應國際學生需求。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曾聖文主任也熱烈歡迎貝里斯高中學子前來海大就讀,並分享海大在海洋研究領域屹立不搖,正是因為基隆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提供了海大絕佳的研究環境。

海大團隊歡迎貝里斯高中學子未來前來海大就讀.jpg

海大團隊歡迎貝里斯高中學子未來前來海大就讀

    除了透過簡報介紹本校特色外,貝里斯高中師生也實地至本校水生動物中心及藻類實驗室參訪,透過專業的英語導覽,認識並瞭解水生動物、藻類培養的技術及過程。同學們在參訪的過程中踴躍的提問,學習魚類養殖、藻類培養的知識。期待透過本次參訪,能引領更多優秀國際學子,加入海大海洋海事人才培養的殿堂。

貝里斯高中師生參訪海大水生動物中心

貝里斯高中師生參訪海大水生動物中心

貝里斯高中師生參訪藻類實驗室

貝里斯高中師生參訪藻類實驗室

訊息來源:共同教育中心華語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2-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