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推動海商法修正 集結民間與學術力量將成立委員會

12月16日拜會全國律師聯合會合影

推動海商法修正 集結民間與學術力量將成立委員會

    (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院長饒瑞正教授身兼社團法人臺灣海商法學會理事長,2月16日拜會全國律師聯合會,就目前海商法在實務上所面臨的高度爭議問題進行討論,全程由理事長尤美女律師接待,雙方並共同體認亟待投入更多修法資源,並決定在海商法學會下成立海商法修正委員會,海大除法政學院外,海運管理學院亦會有多位教師投入,提供實務建議,共同研擬與推動海商法的修正。

會議決定在海商法學會下成立海商法修正委員會

會議決定在海商法學會下成立海商法修正委員會

    本次討論議題包含實際運送人、運送人責任主體的辨識、無單放貨、運送人責任期間至海關倉庫、海上保險契約的準據法、最高法院民事大法庭108年度台上大字第980號裁定對準據法與國際管轄權的影響、外籍船舶假扣押的送達困難與船長私法上地位、貨物留置權等。另,今年度海商法學會與全國律師聯合會將延續既有合作關係,合辦第四屆海商法判決評析會及第八屆海洋法政國際學術研討會。

饒瑞正院長(左)致贈海大法政學院紀念品予尤美女理事長(右)

饒瑞正院長(左)致贈海大法政學院紀念品予尤美女理事長(右)

    本次會談包含社團法人臺灣海商法學會理事長饒瑞正教授、常務監事劉文崇律師、常務理事林泰誠教授、團體會員代表中華海運研究協會理事長桑國忠教授、秘書長林邦彥律師及全國律師聯合會理事長尤美女律師、海商法委員會主委張訓嘉律師、政策主任廖堃安律師、理事伍安泰律師、副秘書長張恬恬律師共同參與討論。

訊息來源: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2-1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