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走踏金門 海洋戶外教育新體驗

海大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走踏金門 海洋戶外教育新體驗

海大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走踏金門 海洋戶外教育新體驗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於111年11月21日至23日,赴金門縣辦理「戶外教育學習路線實地踏查活動」。本次戶外教育北區協作中心活動,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之委辦計畫,由中心同仁與計畫委員們實際探訪金門縣學習點,並體驗主題化學習路線,期待透過中心所帶領的專家學者,在與金門縣戶外教育與海洋教育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將主題化學習路線轉化成現場教學。

    課程在金門縣戶外教育與海洋教育中心執行秘書吳啟騰校長帶領下,實際體驗「小金戰地走讀」的主題學習路線。本次學習路線經由甫通車的金門大橋,眺望廈門,認識金門在兩岸緊張關係中的特殊位置,在烈嶼文化館參觀過程中認識過去軍民一體的生活方式。參訪團員亦參訪后麟模擬靶場,體驗全國唯一一座採用中科院所研發模擬射擊訓練設備的民間設施;海洋教育方面則訪問金門水產試驗所的「鱟生態文化館」,見證活化石「鱟」的生態及其衍生文化。最後在蘊含閩南、僑鄉與戰地文化的水頭聚落,畫下學習句點。

    吳啟騰校長表示,主題化學習路線可巧妙融合金門文化與地景於海洋教育當中。期待金門的戶外與海洋教育經驗推廣得以至各縣市,並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朝普及化的實質目標邁進。

海大王彙喬助理教授感謝金門海戶中心協助

海大王彙喬助理教授感謝金門海戶中心協助

    本次踏查,由海大海洋觀光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王彙喬助理教授代表頒發感謝狀,特別感謝金門縣戶外教育與海洋教育中心李心馨督學,以及中心主任謝志偉校長對於本次活動的協助。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團隊與金門縣戶外教育與海洋教育中心團隊合照 16.9

訊息來源: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1-2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