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深層海水國際研討會 探討深層海水跨域與永續利用

2022深層海水國際研討會貴賓合影

2022深層海水國際研討會  探討深層海水跨域與永續利用

文、圖來源/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由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及臺灣深層海水資源利用學會、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工程科技中心共同主辦的「2022深層海水創新應用國際研討會」於11月9日假臺東大學湖畔講堂舉行,包括立委劉櫂豪、臺東縣政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長章正文、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及多位深層海水相關公學(協)會代表約100位產官學研人士與會,蔡總統特別賀電祝福研討會圓滿順利。本次研討會邀請5位美國、日本及國內的專家針對海洋跨域創新及永續應用方面主題進行專題演講。

2022深層海水國際研討會約百位產官學研人士參與

2022深層海水國際研討會約百位產官學研人士參與

    海洋蘊藏了豐富的資源與能量,特別是深度200公尺以下的深層海水,具有低溫、潔淨、富含礦物質和營養鹽應用等多項特性,臺灣的深層海水應用已橫跨農漁業、製造業與服務業,且提升至健康理療結合觀光服務,甚至是綠色能源永續利用等層面。

    政府長期投入資源進行深層海水應用研究,推升科技與深層海水的鏈結,加強產業先導研發及建構深層海水科技研發平台,為跨領域合作、跨國際產業應用及綠色永續利用做準備,期順利、有效銜接至下游的產業應用。

    受邀專題演講的日本大阪府立大學大塚耕司副校長、美國夏威夷大學夏威夷自然能源研究所首席研究員Luis A. Vega博士及台灣深層海水發展協會陳仁仲理事長,針對近年來日本、美國、臺灣深層海水技術發展、能源應用與產業現況,以直播連線方式和與會者進行交流分享;國內有水產試驗所何源興主任、海洋大學許瑞峯助理教授、石資中心黃啟瑞博士,分別針對深層海水之水產養殖、環境微生物與水質變動、生技產業應用等專題,傳達臺灣深層海水應用發展現況及潛力。

    臺灣深層海水資源利用學會理事長,也是主辦單位之一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表示,希望政府與民間資源持續投入,支持臺灣深層海水產業完善產業鏈建設及在現有基礎上躍升發展。

2022深層海水國際研討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1-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