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攜手北竿鄉舉辦「馬祖大坵暗空之夜-初心」邀您一同夜訪觀星

海洋大學攜手北竿鄉於今年8月份共同舉辦「2022馬祖大坵暗空之夜-初心」

  海大攜手北竿鄉舉辦「馬祖大坵暗空之夜-初心」邀您一同夜訪觀星

  (馬祖行政處訊)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攜手北竿鄉於今年8月份共同舉辦「2022馬祖大坵暗空之夜-初心」,邀請民眾一同夜登大坵島,在馬祖暗夜無垠的星空下,體驗北竿獨特的生活樣貌,盼旅者透過這次旅程,感受島嶼的生命力、靜觀自己並找回初心。馬祖行政處張文哲處長表示,海大積極帶領校區團隊結合社區資源,協助地方產業發展,期望藉由活動導入地方創生精神,植入馬祖北竿鄉在地DNA,讓更多人認識馬祖的美。

馬祖校區同學加入地方創生行列-快樂學習(與張文哲處長、北竿鄉陳如嵐鄉長於大坵合影)

馬祖校區同學加入地方創生行列-快樂學習(與張文哲處長、北竿鄉陳如嵐鄉長於大坵合影)

    海大擁有全球頂尖教學與研究設備,在全球關注議題:氣候變遷、海洋永續發展、海洋生技與食品安全及海洋工程等,皆為海大專長領域,培育無數傑出校友。海大主校區位於基隆,自107年7月接手北竿鄉坂里國小後開始整建校園,108年正式開學,是馬祖的第一所大學,來到馬祖校區上課的同學,每天上課,迎接自己的是無敵沙灘美景,夜晚還有無垠星空。且海大積極融入地方事務,協助連江縣政府從事藍眼淚生態研究,並針對馬祖特有水產養殖投入研發心力,未來更希望協助馬祖相關工程建設、文化觀光,期盼與地方共好、共榮。

來到海大馬祖校區上課的同學,夜晚還有無垠星空陪伴(照片提供:經管系友 IG Linhviett

來到海大馬祖校區上課的同學,夜晚還有無垠星空陪伴(照片提供:經管系友 IG Linhviett)

    馬祖北竿鄉大坵島以梅花鹿聞名,擁有臺灣奈良的美譽,同時很適合發展觀星體驗,目前正積極爭取國際暗天協會(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IDA)認證為「暗空島嶼(Dark Sky Island)」。海大攜手北竿鄉公所與北竿在地業者-星漾海景民宿、台灣暗空協會(TDA)及水青社等單位齊同推動「馬祖大坵暗空之夜-初心」,也非常符合減光環保的倡導。

邀您一同夜登馬祖北竿鄉大坵感受島嶼的生命力

邀您一同夜登馬祖北竿鄉大坵感受島嶼的生命力

    本次活動推出「七夕浪漫場」、「滿月靜心場」與「音樂饗宴場」3梯次共9場活動,主打期間限定夜間登島、吟唱並結合光影舞動、大草原上薩克斯風悠揚演奏、與自然共鳴的體驗,更特別邀請到同為海大教授的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在月光下演奏及海大社團以星空為主題的音樂會。報名可至「Accupass售票平台」:https://reurl.cc/rDjqxk

 

✦活動資訊 ✦

七夕浪漫場 08/04(四)-08/06(六) 18:00-21:00

滿月靜心場 08/13(六)-08/15(一) 18:00-21:00

音樂饗宴場 08/26(五)-08/28(日) 18:00-21:00

✦活動票價 NT. 600 (包含船票、活動與保險);馬祖鄉親NT. 300(設籍連江縣)

✦活動地點 北竿鄉大坵島

✦集合地點 北竿鄉橋仔碼頭

✦購票請點 https://reurl.cc/rDjqxk

✦臉書粉專 https://reurl.cc/417erR

 

資訊來源:馬祖行政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7-2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