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機械學研合作」第一站 海大與工研院共同培育機械領域淨零碳排人才

海大與工研院簽署「大機械學研合作」合作意向書(MOU)

「大機械學研合作」第一站  海大與工研院共同培育機械領域淨零碳排人才

    (工學院訊)工業技術研究院於7月11日由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所長饒達仁率隊至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進行淨零碳排合作技術交流,並遞交上月21日線上簽署之「大機械學研合作」合作意向書(MOU)。饒達仁所長表示,海洋大學為17所大機械學研合作大專院校的第一站,希望與海大進一步合作智慧機械與海洋能源開發關鍵技術,期盼合作平台不僅是傳統機械領域,可以多元跨領域培養種子學生直接進入產業界。

工研院機械所饒達仁所長(第一排左二)率隊至海大交流

工研院機械所饒達仁所長(第一排左二)率隊至海大交流

    許泰文校長表示,工研院是海大強項:離岸風電、海洋能、地熱等潔淨能源的重要合作對象,海大將全力以赴共同培育淨零碳排人才。以離岸風電來說,不論是風機傳動系統的震動檢測、深度學習應用在風場陣列或發電量預測,甚至是新式風機載台的設計開發都是非常好的合作項目。

許泰文校長表示海大將全力以赴共同培育淨零碳排人才

許泰文校長表示海大將全力以赴共同培育淨零碳排人才

    另簽署MOU後,海大機械系將在智慧機械課程與實作訓練的基礎下與工研院更進一步交流,工研院機械所將提供海大機械系學生包含暑期及學期間的實習名額,協助機聯網相關課程,並讓海大機械所研究生可以至工研院做實驗,甚至在合作計畫的支持下由工研院業師擔任共同指導教授。

海大機械系將在智慧機械課程與實作訓練的基礎下與工研院更進一步交流

海大機械系將在智慧機械課程與實作訓練的基礎下與工研院更進一步交流

    饒所長指出,大機械學研合作平台為多對多互動,希望工研院與各校在互動下做出更好的成果,甚至產出專利。工研院將取經各大學學術前瞻能量與創新科技研發連結,加速在機械領域的前瞻技術開發,透過結合學校專業課程與產業實務,強化產業育才措施,提供多元人才培育管道注入機械產業,解決機械產業當前人才缺口,加速投入低碳製造。

    工研院「大機械學研合作」計畫為國內大型機械領域學研橋接平台,從最北端的海洋大學、臺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臺北科技大學、城市科技大學、中央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聯合大學、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逢甲大學、勤益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中正大學、成功大學、到最南端的中山大學,匯聚17所大專院校與工研院機械研發能量,將透過學研雙向交流合作,加速前瞻技術研發落實在綠色製程及減碳產業,攜手迎接機械領域的淨零永續挑戰。

感謝各家媒體的報導,更多新聞請見:工商時報|海大與工研院共同培育機械領域淨零碳排人才大紀元|海大與工研院共同培育機械領域淨零碳排人才中時新聞網|台師大攜手工研院 簽署「大機械學研合作」促產學合作台灣新生報|海大與工研院大機械學研合作 簽署MOU1111產經新聞網|「大機械學研合作」第一站 海大與工研院共同培育機械領域淨零碳排人才

訊息來源:工學院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7-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