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部「111年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海大通過件數創新高 成長率1.5倍 通過率超越全國平均

海大111年教學實踐研究計劃件數創新高 通過率超越五成

教育部「111年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海大通過件數創新高 
成長率1.5倍 通過率超越全國平均

    (本校訊)教育部為鼓勵教師透過課程設計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習成效,自107學年度推動「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11學年度通過件數較去年增加10件,成長率1.5倍,通過率再創新高達到54%,超越全國平均,並且海大在2022年《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中的「教學表現」進步幅度全國第一。

教學中心主任呂明偉表示海大針對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提供支持措施

教學中心主任呂明偉表示海大針對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提供支持措施

    教學中心主任呂明偉表示,海大針對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提供彈性薪資、教師免評鑑及教師升等加分等支持措施,並補助教師社群及辦理三天兩夜密集性課程,由獲補助計畫教師帶領新進教師,鼓勵教師踴躍申請計畫,111年度計畫請申請件數是107年度3倍,通過率由40%成長至54%,未來本校將持續結合高教深耕計畫資源,改善教學現場問題,提高學生學習成效。

方銘志助理教授分享他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劃到第三次才通過 過程中參加教學中心的活動、教師社群與教學實踐成果發表讓他獲益良多

鍾武勳副教授利用教材道具輔助讓學生在課程中沉浸投入,使學生帶入生產與作業管理的不同角色

    連續五年獲得補助的鍾武勳副教授利用遊戲化教學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並事先設想學生在每個階段要完成什麼目標,利用教材道具輔助讓學生在課程中沉浸投入,使學生帶入生產與作業管理的不同角色,提升學生的理解力。

方銘志老師(右)分享他申請教學實踐計畫 一直到通過的過程

方銘志助理教授分享表示參加教學中心的活動、教師社群與教學實踐成果發表讓他獲益良多

    在「教學實踐研究x遊戲化學習」教師研習工作坊中,方銘志助理教授分享,他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劃到第三次才通過的心路歷程,過程中參加教學中心的活動、教師社群與教學實踐成果發表讓他獲益良多,認為教學計畫中最重要的是學習驅動力。

海大教學中心6/28~30辦理之「教學實踐研究x遊戲化學習」教師研習工作坊

海大教學中心6/28~30辦理之「教學實踐研究x遊戲化學習」教師研習工作坊

    林泰源教務長也表示,海洋大學非常重視教師在教學精進與創新的發展,將持續推動深化教學實踐研究,鼓勵老師將教學與研究結合,將研究的創發放進課程刺激課程更新,提升學生課程滿意度,並與社會的需求接軌縮短學用落差。

    本年度本校執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教師為:方銘志、王順忠、王嘉陵、李弘彬、李篤華、林士超、林育志、林澄億、邱品文、徐胤承、張英如、莊培梃、許籐繼、陳建利、陳美存、曾柏興、曾聖文、湯耀期、黃智賢、黃雅英、廖柏凱、盧華安、鍾武勳、鍾政棋、鍾蕙先、簡卉雯、蘇育生、蘇恆毅、蘇健民。(以姓氏筆畫排列)

感謝各家媒體的報導,更多新聞請見:中華日報|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海大通過率新高

訊息來源: 教學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7-0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