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首座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正式啟動 海洋大學攜手元宇宙開拓者 XRSPACE 共創元宇宙教育新局

世界第一所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今日正式啟動

全球首座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正式啟動

海洋大學攜手元宇宙開拓者 XRSPACE 共創元宇宙教育新局

    (本校訊)世界第一所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正式啟動!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元宇宙開拓者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 XRSPACE ) 攜手打造全球第一所 GOXR 海洋元宇宙大學 (GOXR Metaverse University) 於6月28日正式上線,海大今日起除實體校園空間外,更創立海大元宇宙分校,海大元宇宙空間模擬海大校園美景,提供院系及社團多人互動交流空間。海大將利用元宇宙技術,規劃系列語言學習、數位創作及各系所特色應用元宇宙課程,培養海大學生科技應用實力。海大攜手 XRSPACE 以海洋永續為目標,共同創造跨越國界的海洋教育新局!

今天海大元宇宙正式上線,學生可以自行操作GO XR 進入元宇宙校園

全球第一所 GOXR 海洋元宇宙大學於6月28日正式上線

學生實際進入海大元宇宙校園與校長虛擬分身合影

學生實際進入海大元宇宙校園與校長虛擬分身合影

     許泰文校長表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作為海洋領域的國際頂尖學府,吸引海外優秀學人來台進修研究,周永明董事長就是海大電機系74級畢業的傑出僑生校友,亦為行政院僑務委員會110年全球工商類傑出校友,2011年更獲頒海大首位名譽工學博士。海大不僅培育前瞻永續人才,亦積極回應社會責任,深耕在地、鏈結國際,攜手海大師生展開海洋科研教育的無限可能。」

海大不僅培育前瞻永續人才亦積極回應社會責任\

海大不僅培育前瞻永續人才亦積極回應社會責任

    XRSPACE 為元宇宙世界開拓者,旗下 GOXR 元宇宙技術平台,整合多種新型虛實相融應用科技,透過 3D 虛擬空間互動技術,建構多人即時互動的海洋大學校園元宇宙場域,虛擬空間展現海大以海洋為主體的全球最完整海洋特色院所,每一個系所皆具備不同領域之海洋專業,七大學院院長以數位虛擬分身,向元宇宙訪客智慧介紹學院及系所特色。藉由多人即時互動技術,實現跨校、跨國、跨社群的獨特社交性。

    XRSPACE 董事長兼執行長周永明表示:「很高興能以海大校友身分,協助母校建立全世界第一所海洋永續為主軸的元宇宙大學。教育一直是元宇宙技術最大應用之一, XRSPACE 持續思考如何翻轉教育生態,以技術協助提供學生更身臨其境的學習空間。此次與海洋大學合作,除創建元宇宙學習空間外,海大學生也能實際透過參與元宇宙建置與各類活動,理解元宇宙技術及其應用內涵,藉此培養海大學生科技實力。」

周永明董事長表示教育一直是元宇宙技術最大應用之一

周永明董事長表示教育一直是元宇宙技術最大應用之一

    海洋大學利用 GOXR 元宇宙平台特性,透過沉浸式的體驗學習促進海洋永續行動,後續更將發展元宇宙講堂,將實際教育課程躍上元宇宙,打造高互動性的虛擬科技課堂。不管在任何地方,海大學生都可透過數位分身進入元宇宙校園學習,全世界也都可暢遊海大元宇宙。元宇宙可以提供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並消除教育中的一切歧視,確保所有的學子都習得必要的知識與技能而可以促進永續發展。

世界第一所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今日正式啟動

世界第一所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今日正式啟動

      海大社團學生可利用多人元宇宙互動交流空間,舉辦各類社團活動、跨校聯誼、交流研習等學生活動。海大學生也將有機會與 XRSPACE 產學合作,至新創企業學習相關元宇宙技術,雙方攜手積極培育具海洋人文素養與社會競爭力的人才。未來,XRSPACE 旗下 PartyOn 虛擬音樂世界也會加入海大元宇宙世界,協助學生用音樂互動體驗生活。

   XRSPACE 董事長兼執行長周永明為海大傑出校友,擁有多年的資訊科技產業經驗,在策略、領導與營運成就上,不斷締造產業輝煌紀錄。在全球數位化浪潮席捲之下,於2017年在台灣成立XRSPACE,願景為打造用戶可以隨時隨地暢遊的元宇宙社交世界。

 

6/28 全球首座GOXR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正式啟動,進入元宇宙世界:https://www.xrspace.io/tw/goxr

 

感謝台視、天下雜誌、聯合報、工商時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台灣新生報、大紀元、中嘉吉隆等支持海洋永續的媒體共同推廣

感謝媒體支持海洋永續共同推廣

感謝各家媒體的報導,更多新聞請見:台視新聞|海洋大學攜手平台業者 打造「元宇宙大學」自由時報|海洋大學與XRSPACE 打造海洋元宇宙大學 今日正式上線聯合報|海大攜手XRSPACE成立元宇宙大學虛擬互動 基隆首建風機中國時報|攜手XRSPACE 海大啟動元宇宙分校台灣新生報|全球首座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正式啟動|海大創立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分校台灣時報|全球首座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正式啟動工商時報|海大攜手XRSPACE 全球首座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啟動|XRSPACE宣布協助海洋大學打造全球第一所海洋元宇宙大學中央廣播電台|全國首創 海大今成立海洋元宇宙校園經濟日報|海洋大學攜XRSPACE 共創元宇宙教育新局中華日報|全球第一 海大元宇宙分校啟動大紀元|全球首座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正式啟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6-2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