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111級畢業典禮 期勉學子發揮海洋人精神面對未來挑戰

各學院院長依序敦請許泰文校長接受畢業生推薦書

海大111級畢業典禮 期勉學子發揮海洋人精神面對未來挑戰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於6月18日舉辦線上畢業典禮,考量學生在COVID-19疫情之下遠距教學至學期末,為守護師生健康、避免長途交通移動,本屆畢業典禮和去年一樣採線上辦理,校長、師長、校友與貴賓們透過線上方式給予畢業生滿盈的祝福,也特地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及校友總會長林見松學長為畢業生帶來勉勵。(海大111級線上畢業典禮網址:https://graduate.ntou.edu.tw/)

海洋環境資訊系校友-YouTuber 魚乾

海洋環境資訊系校友-YouTuber 魚乾也特地拍片祝福畢業的學弟妹

    海大今年度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及進修學士班,總共有2,383位畢業生,雖為線上形式,但仍然隆重莊嚴。線上畢業典禮從各班級畢業照揭開序幕,海洋環境資訊系畢業的知名YouTuber 魚乾也拍片祝福畢業的學弟妹,鼓勵畢業生不要迷惘,人生沒有做錯選擇這件事,就是因為在這一連串的選擇之下,才會造就此時此刻「最好的自己」,也勉勵在疫情之下只能參與線上畢典的學弟妹,生活在這段很關鍵的歷史裡面,在多年後仍會引以為傲。

許泰文校長引用愛因斯坦名句期勉畢業生勇敢、努力地往未來前行

許泰文校長引用愛因斯坦名句期勉畢業生勇敢、努力地往未來前行

    許泰文校長恭喜同學們學業有成,帶著充實的行囊步出校園,迎接下一階段的精采人生!引用愛因斯坦名句“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勉勵畢業生在未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都應該時時保持正向思考,勇敢、努力地向前走! 許校長也提醒畢業生記取海洋大學校訓「誠、樸、博、毅」,遇到任何艱困的挑戰時,發揮海洋人「不屈不撓」與「乘風破浪」的精神,只要鍥而不捨,就會有實現夢想的機會。

徐國勇部長表示在海大多元的學習與收穫是他開啟跨域人生的重要養分

徐國勇部長表示在海大多元的學習與收穫是他開啟跨域人生的重要養分

    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同時也是海大90級海洋法律研究所畢業的傑出校友,他說,海大多元的學習與收穫是他開啟跨域人生的重要養分,畢業後他身兼律師、主持人與海大教師,一直到擔任內政部長的生涯中,深刻體會「生命有限,但人生無限」的意義,以及「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重要精神。也祝褔即將揚帆啟航的畢業生,傳承海洋無私無懼的精神,讓臺灣因你而偉大,讓海大因你而閃耀。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於海大111級線上畢典送上祝福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為海大畢業生送上祝福

    海委會李仲威主委表示,海洋教育為海洋政策推動之根本,期盼與海大有更深化的合作,一起為「健全海洋法制,做好生態保育工作」、「配合政策,推動海洋產業」及「強化海洋研究能量,培育海洋人才」三大方向共同努力,並鼓勵海大畢業生面對未來要勇於挑戰,抱持「了解海洋、親近海洋、進入海洋」的精神,保持信心探索世界,航向未來並奉獻社會。

林見松總會長勉勵學弟妹在困境中更是要盡全力做自己該做到的事情

林見松總會長勉勵學弟妹在困境中更是要盡全力做自己該做到的事情

    校友總會林見松總會長說,恭喜今年畢業同學在全球疫情震盪中完成了學業,這場疫情教導了我們重要的一課,世界是跌宕起伏的,必須學習在不確定的年代裡,在困境中盡全力做自己該做到的事情,使自己更加強韌,迎向未來。校友是學校競爭力的延伸、是社會新鮮人的後盾,海大有九萬多名校友在世界各地努力耕耘著,扮演驅動經濟的一股力量,期勉學弟妹也將成為臺灣產業成長的生力軍。

    本屆有博士班14名、碩士班588名、學士班1,298名、碩士在職專班356名、進修學士班127名,共計2,383位畢業生,各學院院長依序進場推薦畢業生、宣讀薦詞,敦請許泰文校長接受推薦書,並由司儀唱名表揚學士班暨進修學士班學業成績優良獎105名、品德楷模獎10名、課外學習表現優異獎36名、體育表現優異獎57名,總計208名的各績優獎項獲獎人員。

畢業生代表運輸科學系江佳芊表示,在疫情之下磨練了韌性,可以勇於面對各種變化

畢業生代表運輸科學系江佳芊表示,在疫情之下磨練了韌性,可以勇於面對各種變化

    畢業生代表學士班運輸科學系江佳芊曾擔任海大司儀團副團長,也是去年畢業典禮的司儀,外型亮麗的她,非常享受每一次在台上說話的機會。她回想最後的大學生活:社團成發、畢業旅行及畢業演唱會等,因為疫情的影響,被迫停擺或只能在線上度過,也表示,在疫情之下擁有了很特別的體驗,時而實體上課,時而遠距教學的生活,磨練了韌性,勇於面對各種變化,這四年來所經歷的一切,終將成為生命中的養分,帶領我們勇往直前。

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班柯司坦(Crestian Almazan Agustin)以海大校訓「誠、樸、博、毅」自勉

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班柯司坦(Crestian Almazan Agustin)以海大校訓「誠、樸、博、毅」自勉

    畢業生英語致詞代表為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班柯司坦(Crestian Almazan Agustin) 來自菲律賓的他曾被「菲律賓學者在台協會」選為優秀國際研究生,他也以海大校訓「誠、樸、博、毅」(Honesty, Simplicity, Fraternity, and Perseverance)自勉,也感謝教育部及海大提供的獎學金讓他有來臺灣讀書的機會,即使日後回國,臺灣也永遠佔據他心中的特殊地位。

    由於海大遠距教學實施至學期末,畢業生離校手續改由線上辦理,學校將安排用郵寄方式將證書及畢業小物寄給畢業生,各績優獎項獲獎的同學如無法領取也將寄予各獲獎同學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6-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