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UBA大專籃球運動聯賽 海大封王 勇奪一般男生組冠軍!

UBA大專籃球運動聯賽 海大封王

UBA大專籃球聯賽 海大封王 勇奪一般男生組冠軍!

   (本校訊)大專籃球聯賽(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UBA)為國內學生籃球競技最高殿堂,110學年度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拿下一般男生組冠軍,創下海大男籃創立以來首次的大專籃球聯賽冠軍,寫下歷史!

uba

110學年創下海大男籃創立以來首次的大專籃球聯賽冠軍

   全國大專校院籃球聯賽開賽後疫情不斷升溫,教練蔡琪揚對於球員的健康狀態一直很謹慎,因只要有被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的狀況都不被允許參加賽事,疫情也影響到日常訓練及正式比賽的賽程及賽事地點,更加考驗海大球員面對場地的適應性。球隊歷經了球員隔離、停賽、封館等各種狀況,當一遇到狀況,擔心球員心理受到影響,蔡教練總是會跟球員說,沒關係,有問題,我們馬上解決,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最強的。

    「大家一起為共同目標努力的感覺真好,所有辛苦的付出都在拿冠軍的那一刻值得了。」隊長葉紹譽表示,今年球季一開始設定的目標就是全國冠軍,所以蔡琪揚教練在訓練強度上下足了功夫,一週練習4-5次,再加上友誼賽、小盃賽等,在比賽前也會安排跑山、折返跑等強化體能訓練,這座冠軍相當得來不易。

全國決賽對戰大葉大學拿下首勝

全國決賽對戰大葉大學拿下首勝

   海大男籃在分區賽遇到不少強敵,靠著努力不懈以分區賽季軍拿下全國賽門票。雖然觀眾無法入場加油,在扎實的基礎訓練及全隊一心下,一路披荊斬棘闖進冠軍賽,全國決賽首戰大葉大學就獲得78:50的佳績,第二戰對上臺中科大76:61、第三戰對上逢甲大學66:51、第四戰對上元智大學83:61。最後與強敵僑光科技大學的冠軍賽非常可惜的因疫情影響而取消,後續經審判委員開會決議不重賽,兩校並列冠軍。

賽程表

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對戰表

    蔡琪揚教練說:「球隊的意義,從不是最後的金盃,而是這段經歷,讓我們彼此,一起。學會鍛練、扶持、品嚐輸與贏。籃球不死。」相信這校史上得來不易的第一冠,給予了海大男籃無比的信心,往後也將以如此勢如破竹之姿,無畏前行!

這段經歷讓隊員彼此,一起學會鍛練、扶持、品嚐輸與贏

訊息來源:體育室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5-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