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整合地方資源 讓師生走出戶外親近海洋

全國22縣市教育局處海洋教育與戶外教育承辦及中心學校教師代表、社教館所、大專院校專家學者,於線上齊聚一堂

海大整合地方資源 讓師生走出戶外親近海洋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受教育部補助,被賦予永續推動海洋教育責任,於1月26日召開「研商111年度全國推動海洋及戶外教育會議」,中心主任張正杰表示,110學年度起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協助教育部國教署整合戶外教育與海洋教育,除了協助地方政府進行各項資源整合及運用,各縣市也成立「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建構實質效益的運作體系,另外,透過學校課程,促發學生從自己的居住地連結山野、湖泊、河川、濕地、海洋等,實踐自發、互動、共好的素養行動。

全臺北、中、南區共設立31個教育體驗地點

全臺北、中、南區共設立31個教育體驗地點

    因國內疫情升溫,為減少人潮跨區流動,本次會議改為線上辦理,全國22縣市教育局處海洋教育與戶外教育承辦及中心學校教師代表、社教館所、大專院校專家學者,於線上齊聚一堂,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海洋委員會也專程指派代表參與。會議中除了宣導本年度各項海洋教育與戶外教育業務外,也和與會人員分享新出爐的全國海洋教育路線地圖,全臺北、中、南區共設立31個教育體驗地點,讓教師可以自行搭配路線課程,提供學生多元海洋體驗。海科館陳素芬館長也於會議中分享3月將開幕的潮境智能海洋館,「多媒體互動科技」將提供師生沉浸式的海底體驗、一覽平常看不見的海洋生態。

去年3月動土的海科館潮境智能海洋館將於今年3月開幕

去年3月動土的海科館潮境智能海洋館將於今年3月開幕

    自110學年度起,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協助國教署持續整合海洋教育與戶外教育業務,推動各縣市成立「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並陸續辦理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團隊選拔、戶外教育成效卓著獎、海洋教育教案甄選、工作坊等,更協助教育部於全國設立25個「海洋教育創新課程與教學研發基地」及12所「戶外教育基地」,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積極規劃全國型海洋教育路線及戶外教育路線,盼能充分盤點及提供豐富的教學資源,幫助師生們走出戶外、親近海洋,擴展學習場域,提供多元內涵。

全國海洋教育路線地圖文案下載:https://tmec.ntou.edu.tw/p/412-1016-10069.php?Lang=zh-tw

資訊來源: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1-2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