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開筆喜迎新春 許泰文校長領軍揮毫

海大開筆喜迎新春  許泰文校長領軍揮毫

海大開筆喜迎新春  許泰文校長領軍揮毫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今日舉辦「虎福臨門送春聯」活動,由許泰文校長領軍,與一級主管們進行開筆儀式,一同寫下吉祥語「虎躍龍騰海大興」,在遵守防疫規定的前提分流學生場(1/20)與教職員場(1/24),為海大祈福校運昌隆,使整個校園提前佈滿新年春節氣氛。

 許校長一級主管們進行開筆儀式為海大祈福校運昌隆  

許泰文校長一級主管們進行開筆儀式為海大祈福校運昌隆

    藝文中心與共同教育中心因應新年到來,於本月20、24日分流舉行「虎福臨門送春聯」活動,由藝文中心謝忠恆主任親自現場揮毫,每場次限量送出50副春聯,含上、下聯與橫批,領取者可根據現場提供的吉祥語選擇,而謝主任以不同書法字體揮毫,使每一對春聯皆獨一無二,充滿藝術感。

學生們排隊等待領取春聯

學生們排隊等待領取春聯

藝文中心謝主任以不同書法字體揮毫使每一對春聯皆獨一無二

藝文中心謝忠恆主任以不同書法字體揮毫使每一對春聯皆獨一無二

    許泰文校長表示,透過春聯寫下充滿福氣的意象,展開嶄新的一年,是海大人的傳統,期勉大家可以學習老虎的行動力,在新的一年虎虎生風。

   許校長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虎虎生風

校長許泰文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虎虎生風

    謝忠恆主任為臺灣美術史研究學者與藝術創作者,曾為與海大合作的金鐘節目《福爾摩沙守護者》片頭題字,以及本校建物題字,也曾在臺南夢時代用大毛筆寫一對全長18公尺的巨型春聯、歌手演唱會大字書法開場等,作品獲國內外機構典藏,深獲藝界佳評。

藝文中心主任謝忠恆為臺灣美術史研究學者與藝術創作者

藝文中心主任謝忠恆為臺灣美術史研究學者與藝術創作者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1-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