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感恩校友及企業付出 海大表揚捐資興學楷模

王光祥總會長表示將持續協助海大邁向頂尖

感恩校友及企業付出 海大表揚捐資興學楷模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於12月29日在行政大樓第二演講廳舉辦110年度捐資興學致謝典禮,由許泰文校長頒發教育部獎勵捐資教育事業獎項,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也特地到場觀禮。許校長由衷感謝熱心捐資興學的校友及企業,支持校務發展建設、贊助教師研究、提供學生獎助學金及實習機會,這些付出都是海大國際化、在地化、產業化的重要力量,成就國際一流的頂尖海大。王光祥總會長說,校友是學校重要的資產,盼各位校友持續支持海大,唯有擦亮海大的招牌,海洋產業才會更加茁壯,王總會長並表示將持續協助海大邁向頂尖。

海大許泰文校長由衷感謝熱心捐資興學的校友及企業

海大許泰文校長由衷感謝熱心捐資興學的校友及企業

    許泰文校長表示,海大能有今天,都要感謝校友、社會賢達熱心協助,校友與企業的支持、回饋母校、牽成學弟妹,都是推動海大往下扎根、向上提升的力量。目前海運管理學院已推動雙語教學,多益800分以上將近百人,逐步推動全校提升外語能力,並將強化境外招生、增加國際化。今年研究論文數將近700篇,且質量非常高Q1、Q2區間占其中75%,產學經費也達到12億,包含離岸風電有8支頂尖領域研究團隊,技轉金額即使受到疫情影響也有3千萬的成績。海大在基隆的主校區、桃園觀音校區及馬祖校區也持續在建設、推動。

吳佳臻同學表示將繼續留在海大進修碩士

吳佳臻同學表示將繼續留在海大進修碩士

    依教育部鼓勵捐資興學辦法,海大109年8月至110年7月共有47位捐款人及單位捐款新臺幣10萬元至1,000萬元,獲得教育部捐資興學獎勵,捐贈金額超過新臺幣3,004萬元,代表外界對於海大校務推動給予高度的認同與肯定。同時也是王光祥講座第三名的學生致詞代表吳佳臻同學是海洋生物科技學士學位學程大四學生,他感謝學長們的捐助,是他們朝向夢想的推進器,將以王光祥總會長為楷模,繼續留在海大進修碩士,並為將來出國深造做準備。另一位學生致詞代表為航運管理學系碩一羅豐毅同學,他感謝學長姐及先進提供獎學金及實習機會,並至校講課、傳承經驗,讓他們收穫良多,盼日後獲得成就回饋母校

羅豐毅同學盼日後獲得成就回饋母校

羅豐毅同學盼日後獲得成就回饋母校

    本次獲表揚的校友與企業,包括校友總會王光祥總會長、財團法人旭日教育基金會、沛華集團、超捷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蔡登俊董事長、世邦國際企業集團李健發總裁、昇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宇泰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及東駒股份有限公司邱蒼民董事長等計47位年度捐資者。

    涓滴成流,終為海大,教育是一項止於至善的永續工程,是一件百年樹人的偉大志業。由衷感謝各界挹注海大各項建設的需求,除了校院師長及校友外,各界賢達也一向不吝支持。因全體捐款人的慷慨捐輸及厚愛,才能讓海大學子以「我海大我榮耀」活躍於世界舞台,讓海大的未來更美好。

訊息來源: 校友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2-2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