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環態所蔣國平教授組成跨校跨域團隊 獲科技部國家型計畫

蔣國平教授

環態所蔣國平教授組成跨校跨域團隊 獲科技部國家型計畫

    (本校訊)環態所蔣國平教授率本校及台大、陽明交通、中山等教師,跨校跨域整合組成研究團隊,獲科技部「回應國家重要挑戰之人工智慧主題研究專案」計畫補助新臺幣2,600萬元,計畫名稱:氣候變遷下海洋探測與環境分析技術開發與應用。

    為解決海洋實測資料不足及水下研究探勘的挑戰,研究團隊結合海洋專業與人工智慧技術,利用自主水下載具(Autonomous Underwater Vehicle,AUV)進行水下監控與探勘,收集影像及聲學數據並透過AI強化處理,進行多項海洋生物、生態與環境分析,希望運用於海洋汙染防治、生態與環境保育並促進產業發展。

計畫整合性說明

    「回應國家重要挑戰之人工智慧主題研究專案」是科技部為持續提升我國AI研究動能,以AI技術突破現有研究瓶頸,同時培育實務應用人才,回應我國面臨之各項挑戰及重要議題。希望國家未來發展AI能扮演重要角色,未來成為具國際識別度與影響力之AI研究基地。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1-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