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馬祖校區三系學生 向新生活啟航

許泰文校長期許每位學生在馬祖校區展開多元學習並照顧好自己

馬祖校區三系學生 向新生活啟航

    (本校訊)國內疫情趨緩,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馬祖校區恢復實體上課,海洋經營管理、海洋生物科技、海洋工程科技學士學位學程的大二學生於10月18日從基隆西岸碼頭旅客中心搭乘臺馬之星出發,許泰文校長親自主持學生赴馬祖學習啟航儀式,並贈送溫馨禮包及防疫包,期許每位學生在馬祖校區展開多元學習並照顧好自己。

    許泰文校長於致詞強調,會以最大的愛心及關心,協助馬祖校區學生在未來這一學年求學時的需求與照顧,讓學生能在完臻的環境下充份學習,並結合當地的資源開創更美好的學習環境與資源,與北竿當地居民建立緊密的感情,進而拉近師生與馬祖地區居民彼此間的距離,培養「海大一家親」的信念與認同感。許校長也特別感謝前來送船的師生與家長們,並感謝桑國忠主任上船陪同及照顧學生赴馬祖,另於儀式前與每位前來送船的學生家長分享馬祖三系的優勢,致力推動及發揮同儕輔導的學習與成長。

許泰文校長期許每位學生在馬祖校區展開多元學習並照顧好自己

許泰文校長期許每位學生在馬祖校區展開多元學習並照顧好自己

    課指組黃清旗組長亦期許馬祖三系學生能在馬祖認真學習專業課程外,好好把握在馬祖求學時光,深入體驗馬祖自然美景及人文生態,為自己創造更多美好回憶。也冀望能夠在馬祖地區推展學生課外學習活動,並提昇每位學生在求學階段之企劃設計能力、管理領導能力、解決問題能力、人際關係能力、溝通技巧能力、終身學習能力、創新創意能力及就業創業能力等學生八大力,俟大三回校本部後,能將在馬祖地區所學延伸至所屬社團及課外活動中,與同儕之間相互彼此教學相長。

許泰文校長與三系班代合影

許泰文校長與三系班代合影

    除海洋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桑國忠全程帶隊,海洋生物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許邦弘、海洋工程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主任翁文凱及各學系專任老師也都出席,另有大三及大四學長姐25人一同守護學弟妹啟航,並傳承在馬祖求學相關經驗,希望學弟妹們充分瞭解馬祖地區發展現況及未來的前瞻性,成為更具優勢及優質的海洋人。

    學生們於19日抵達馬祖再轉往北竿校區,海大馬祖行政處長張文哲與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副縣長王忠銘及教育處同仁在福澳碼頭迎接大家的到來,展現地方熱情與活力。劉增應縣長也在迎接時表示,非常歡迎學子們前來馬祖,期許大家好好把握在馬祖時光,用心學習、認真生活,並深入體驗馬祖自然美景、生態人文等特色,為自己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訊息來源: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0-2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