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藝術家葉欣宜個展、開幕、講座和藝術月工作坊 邀您一同走進大自然

葉欣宜老師現場示範花藝

藝術家葉欣宜個展、開幕、講座和藝術月工作坊 邀您一同走進大自然

     (藝文中心訊)「移居大自然 BACK TO NATURE–葉欣宜個展」10月13日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圖書館一樓藝文中心藝術空間開幕,並由藝文中心謝忠恆主任與藝術家葉欣宜進行一場藝術家講座,葉老師也現場示範花藝,讓參與講座的學生們興奮不已。展期至11月4日,歡迎海大教職員生自由參觀,本次展覽也特別獲得葉欣宜老師同意可拍照,現場還有由乾燥花設計的網美打卡牆,邀您一同與大自然合影。

   現場還有由乾燥花設計的網美打卡牆

現場有由乾燥花設計的網美打卡牆

    本次展覽的主旨是「永續」,由永生花、乾燥花、擬真花建構而成的美學空間,花草寧靜存在著,充滿著自然氣息。李明安副校長於開幕致詞提到,葉老師移居大自然的理念和取材,與本校永續發展政策不謀而合,從永續發展到夥伴關係延伸到國際視野。勉勵同學不要侷限在自身領域中,要擴散到其他領域,進而獲得多元視野,也期許同學們學習葉欣宜老師從國際見識中啟發美感體驗。葉老師也說,她在學習花藝時是用謙虛謹慎的精神去學習各類花藝的全貌,鼓勵同學們抱持著像海綿一樣的心態,找到自己真正的喜好或專長,才能在上面穿插美好的學習和藝術與人生。

   李明安副校長期許同學們學習葉欣宜老師從國際見識中啟發美感體驗

李明安副校長期許同學們學習葉欣宜老師從國際見識中啟發美感體驗

    謝忠恆主任說,永生花、乾燥花和擬真花,皆源自於大自然,而文人常說淺深聚散,萬取一收,即是在說如何將大自然的美縮小在一個作品上,再從作品上陳述作者想表達的,如永續發展、美學、人文哲學等精神,鼓勵同學觀看藝術品,不能只論美醜與好壞,而是體驗其內在的人文思想,再以一寓萬。藝文中心特別邀請葉欣宜老師在藝術月開設四場花藝工作坊,結果一天之內全部秒殺報名,可見本校師生同仁對藝術和美學的嚮往。

謝忠恆主任鼓勵同學於欣賞作品時要體驗其內在的人文思想

謝忠恆主任鼓勵同學於欣賞作品時要體驗其內在的人文思想

    永生花又稱為不凋花,由鮮花製成,製程繁瑣且成本高昂,但能將花草面貌保留最佳狀態並長時間維持。乾燥花是由鮮花脫去水分製成,要產出一朵狀態絕佳的乾燥花,必須在花草接近盛開,花瓣綠葉最強韌的時候,才能展現出最接近原貌的姿態與色彩。擬真花,即人造花,運用各式織品、塑料、噴色、發泡等技術創造幾可亂真的植物面貌。從最初綻放到衰敗,植物的風華短暫如我們精彩的人生歷程,光彩逝去和延續,強韌的生命力與自然面貌,揭示生活藝術與人生智慧。

展期至11月4日,邀您一同走進大自然

展期至11月4日,邀您一同走進大自然

 

訊息來源:藝文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0-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