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實踐研究 x USR交流會 北聯大各校齊聚海大共促永續人才培育

北聯大以各自教學領域的卓越表現強強聯手,發揮互補性

 教學實踐研究 x USR交流會 北聯大各校齊聚海大共促永續人才培育

  (教務處訊)臺北聯合大學系統成果交流會於7月21日正式展開,國立臺北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及臺北醫學大學四校近百位教育人員齊聚海大,聚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兩項重要的國家計畫成果。海大校長許泰文期望教師間藉由交流會的互動激起火花,不僅教學交流激盪更多創新教學方法,並增加跨校共同研究、計畫執行、發表論文等,讓北聯大四校發展達到加成效果。

今年度北聯大成果交流會有近百位教育人員齊聚海大

今年度北聯大成果交流會有近百位教育人員齊聚海大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總主持人黃俊儒教授表示,教學很重要,但由於教學的好壞很難衡量,在資源分配上往往最少,而集中在研究上。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強調教學跟研究之間的結合,並讓計畫成果成為能夠讓老師帶著走的資歷,且透過最後一哩路的發表傳承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的精神。黃教授期望透過強化大學的教學以落實場域及時代脈動的連結,迎接108課綱新生的到來,並提供更多資源讓老師培育前瞻未來人才。

許泰文校長期望教師間的交流讓北聯大四校發展達到加成效果

許泰文校長盼教師間的交流讓北聯大四校發展達到加成效果

黃俊儒教授期望透過強化大學的教學以落實場域及時代脈動的連結

黃俊儒教授期望透過強化大學的教學以落實場域及時代脈動的連結

    透過深化大專校院社會責任實踐及創新教學的方式,不僅讓大學的專業能量可以轉移到地方,進而解決在地的各項重要問題,而專案執行的過程也成為學生實地學習、實踐所學理念的最佳場域。本次成果交流會除顯現「重理念,也重實踐」的教學風貌外,也持續為大學參與做為區域社會發展動能的模式,樹立多元且富含新創思維的良好典範。

交流會以不同學門領域分區進行成果分享

交流會以不同學門領域分區進行成果分享

    本年度成果交流活動規劃三大場館,區分民生社會通識、人文藝術設計、工程數理、商業管理、生技農業、教育以及醫護等7大學門領域及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成果的展演空間,不僅有專案計畫的分享與交流互動、實體成果展示,並且安排基隆在地的USR場域踏查,讓參與各校擁有充分展現計畫成果的舞台,更獲得跨界交流的寶貴機會。

各校擁有充分展現計畫成果的舞台

各校擁有充分展現計畫成果的舞台

    「臺北聯合大學系統」由國立臺北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及臺北醫學大學四校共同組成,以各自教學領域的卓越表現,與北部區域的聯合優勢,強強聯手以發揮互補性並提升各校教育品質與綜效,同時也是國家推行區域計畫凝聚在地共識的重要結點。北科大也同時為111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北區區域基地計畫執行學校。

感謝各家媒體的報導,更多新聞請見:中華日報|北聯大四校齊聚海大 談教學實踐台灣新生報|北聯大成果交流會 激盪創新傳承責任1111產經新聞網|「教學實踐研究 x USR交流會 北聯大各校齊聚海大共促永續人才培育

資訊來源:教務處教學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7-2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