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加入泛太平洋大學聯盟 共同提升國際競爭力

泛太平洋大學聯盟簽約

海大加入泛太平洋大學聯盟 共同提升國際競爭力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於10月22日正式簽約加入由國立宜蘭大學、佛光大學,國立東華大學、慈濟大學、國立臺東大學組成的「泛太平洋大學聯盟」,未來將增進各校在研究、教學、產學等各領域的廣泛合作與交流,發揮六校教育資源的最大效益,共同提升國際競爭力。許泰文校長表示,希望藉由本校的資源與聯盟合作項目「聯合海外招生」、「學生交流」、「教師交流」、「圖書、課程、服務、輔導資訊交流」及「研究發展推廣平台」,共同策力發展。

許泰文校長現場致贈海大研發產品給各盟校校長,國立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回贈學生音樂CD

許泰文校長現場致贈海大研發產品給各盟校校長,國立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回贈學生音樂CD

    當日亦為泛太平洋大學聯盟年度會議,由東華大學承辦,假煙波飯店舉行。由許泰文校長率領李明安副校長、林泰源教務長、鄭學淵學務長、鄭錫齊圖資長、研發處企劃組周昭昌組長、陳義雄國際長及國際處國際教學組林士超組長參與會議,並正式簽約成為聯盟一員。許泰文校長說,未來將以本校海洋特色研究資源與聯盟各成員展開各種合作,包括聯合海外招生、教師與學生交流、共享圖書、課程、服務、輔導資訊及建構研究發展推廣平台等,期望本校可與各盟校進一步開發新合作項目,共創佳績。

    本校國際處也將參與盟校間的海外聯合招生,除增加本校國際曝光度,也預期運用聯盟資源,與紐西蘭或澳洲等大學進行雙邊協議,推動雙聯學位和雙方研究所碩博士生留學交流。另,國際處也將整合盟校間推動全英語授課 (EMI)的經驗,並觀摩東華大學重點培育學院之運作,作為未來本校申請教育部重點培育學院時的立基與標竿。

六校校長簽署合作協議書

六校校長簽署合作協議書

    「泛太平洋大學聯盟」始於101年籌備,緣由為佛光大學前校長楊朝祥校長倡議,認為基於大學教育的使命與責任,應整合區域教育資源、共同合作,以產生相互加乘效益,並於103年11月22日簽署成立。

訊息來源:國際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0-2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