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越南產官學合作再深化 校友力集聚 國際影響力多點開花

海大團隊受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韓國耀處長及陳和賢組長熱情接待

海大越南產官學合作再深化 校友力集聚 國際影響力多點開花

    (國際事務處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活躍國際舞台,以學術研究與人才培育實力,串聯越南產業與學界資源,展現國際影響力。海大團隊於4月17日至4月21日,由顧承宇副校長領軍,率團赴越南參訪,拜會駐胡志明市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肯特大學、胡志明交通運輸大學、中菲行越南分公司、IGC教育集團及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等機構。此行有效強化臺越間的學術合作與產業鏈結,促進國際人才交流並拓展產學共榮。

海大與越南胡志明交通運輸大學推展國際學術合作

海大與越南胡志明交通運輸大學推展國際學術合作

    海大團隊此行獲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韓國耀處長及陳和賢組長熱情接待,辦事處分享多年實務經驗,承諾協助並推動臺越學術交流合作。海大團隊同時運用本次機會,積極整合企業與校友資源,拜訪中菲行越南分公司陳皎麟總經理及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冼文舉執行長。會後,海大越南校友會於校友企業超捷集團設席胡志明市的晚宴中盛大成立,由海大航運管理研究所92級的陳皎麟總經理獲推舉為會長,維繫海大人在越南互助共好,引領海大精神跨海發光發亮。

海大積極培育國際學子開擴海洋研究視野

海大積極培育國際學子開擴海洋研究視野

    學術合作方面,海大與越南多校在長期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與越南肯特大學、胡志明交通運輸大學、IGC(Institute of Global Citizenship)教育集團針對人才培訓、學術推廣與研究、系所對接及產學合作等多項領域深入討論,促使雙方資源及經驗之共享效益最大化,提升國際學研活動的廣度與深度。越南肯特大學本次更有12名優秀學生,獲推舉至海洋大學深造,充分展現本校培養優秀人才的實力和決心。

海大顧承宇副校長(左)與張祐維國際長(右)歡迎肯特大學獲推舉優秀學生來台深造.jpg

海大顧承宇副校長(左)與張祐維國際長(右)歡迎肯特大學獲推舉優秀學生來台深造

    海大本次參訪團成員包括顧承宇副校長、張祐維國際長、電機資訊學院卓大靖院長、航運管理學系蔡豐明主任、河海工程學系范佳銘主任、邱昱嘉助理教授及水產養殖學系李柏蒼副教授。透過與越南學術、企業、校友之交流,持續增進雙方合作關係,為拓展國際視野、培育優秀人才及推動產學合作創造更多機會,同時也建立更緊密的聯繫,提升臺灣海洋學術的國際能見度。

海大越南校友會於校友企業超捷集團設席胡志明市的晚宴中盛大成立

海大越南校友會於校友企業超捷集團設席胡志明市的晚宴中盛大成立

訊息來源:國際事務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