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攜手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 學術導入實務 養成國際海運人才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於3月22日與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Maritime College, SUNYMC)簽署合作備忘錄

海大攜手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 學術導入實務 養成國際海運人才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於3月22日,與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Maritime College, SUNYMC)簽署合作備忘錄。本次備忘錄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許泰文校長,與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Dr. Jennifer K. Waters學術事務副校長代表簽署,將為兩校學子提供跨國進修,進而獲得國際學位之機會。本次合作促使兩校間在學術及海洋產業的資源得以整合,更鼓勵學子透過課程實習訓練(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CPT)以及選擇性實習訓練(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將學術專業實踐於產業實務,養成學用合一的國際性海洋人才。

本次簽約後將為兩校學子提供跨國進修、獲得國際學位的機會.jpg

本次簽約後將為兩校學子提供跨國進修、獲得國際學位的機會

    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創立至今已有近150年歷史,自早期培養國際海運產業之領導人才,至今已發展為多元研究領域的大學。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自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獲得最佳大學部工程學程、最佳社經地位表現、最佳地域型大學等多項殊榮。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更憑藉其在海運學上的長期耕耘,持續與美國軍方維持良好合作關係;2023年更將啟用大型海事人員訓練船,以學術技術支援海洋軍事與人力發展。

    海洋大學許泰文校長於簽約會中表示,臺灣的船舶載重量、貨櫃運輸運能,都高居世界領先地位,足以見得臺灣在全球航運及物流產業的影響力。相信海大與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多年累積的航運學術與產業經驗,能促使所培育海事人才具備更宏觀的國際視野,促進海運產業更加穩定,再創新高。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副校長Dr. Jennifer K. Waters表示,海大與海事學院有眾多共通點,能藉此機會與海大共同造福投入海事專業學子,是莫大的榮幸;海事學院團隊於會中特別致贈海大繡有黃色紋章的紀念帽,富有象徵如船長般「一切都在掌握中」的意涵。

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Dr. Jennifer K. Waters學術事務副校長(右)致贈紀念帽與海大許泰文校長(左).jpg

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Dr. Jennifer K. Waters學術事務副校長(右)致贈紀念帽與海大許泰文校長(左)

    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團隊於參訪會後,造訪海大特色的操船模擬中心,一同見證海大擴大培養海運人才的軟實力。同日下午更安排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團隊與海大海運學研團隊高峰會,針對海事產業與研究發展趨勢及未來進一步的合作細節進行討論。另外也向海大學生介紹赴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進修學位與實習的計畫,期望為海大學子帶來不同視角的海洋學術體驗。

海大攜手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 學術導入實務養成國際海運人才.jpg

訊息來源:國際事務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