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國際書展-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 海大展現跨界視野

2023台北國際書展海大展現跨界視野

2023台北國際書展-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 海大展現跨界視野

    (本校訊)邁向第31屆的2023台北國際書展重返新春之際開展,將於1月31日至2月5日熱鬧開放。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今年也持續與國立大學出版社於台北世貿一館B509展位共同聯展,並於展期間舉辦海大新書《傭船契約專論》、《留學生華語》、《外籍生留台生存手冊》及《烏魚養殖Mullet and Its Aquaculture》分享講座,展現多元包容的跨界視野,並呼應本次聯展「越讀學界」主題,突破框限、跨界學習。

商港

傭船契約專論

    海大擁有全臺唯一以「海洋」為主軸的大學出版中心,出版作品囊括教育、科技與人文。現今不論散裝或貨櫃航運市場,締結傭船契約(C/P)的關係普遍存在,以確保貨物的運送,由於各國立法內容具有差異,《傭船契約專論》蒐集傭船契約之範本,結合海商理論依據,並引證國內外知名案例等進行系統性分析,深入論述,理論與實務兼備,有助於國貿、海洋運輸、海洋教育、保險與銀行實務及海洋實務之相關工作。

外籍生留台生存手冊

留學生華語

    具領先全球的海洋海事科研技術的海洋大學,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外籍碩博士生就讀。《外籍生留臺生存手冊》以多元語言與多元文化的方式呈現國際留學生在臺灣的發現,將臺灣人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匯集成跨文化衝擊與體驗的篇章,是一本師生共創的跨文化華語學習教科書,也是未來有意來臺深造之外國學子的跨文化學習地圖。《留學生華語》集結海大學位生華語教師的教學經驗,提供校園生活常遇到的情境中,可以直接應用的語言材料,適合以通過華語文能力測驗準備級、A1等級為目標的國際學位生華語課程使用。兩部作品是海大近年透過生活體現、華語學習、輔助國際學生充實在臺留學生活的成果展現,將為讀者們帶來共好共榮的跨文化饗宴。

烏魚養殖

烏魚養殖內頁

    與台灣水產學會、世界養殖學會和亞洲水產學會共同出版的《烏魚養殖 Mullet and Its Aquaculture》專書,是由海大終身特聘教授廖一久院士與國際機構Network of Aquaculture Centres in Asia Pacific資深研究員Eduard集結來自全球29位頂尖的烏魚水產養殖專家學者執筆,將最新的研究技術、成果、加工技術以及菜餚等編輯成書,受到亞洲水產學會主席Alice Joan G. Ferrer讚賞為水產及漁業領域相關人士的「必讀之書」。

漂泊與歸宿

戰爭的島和平的人 向右轉動你的人生

 

    此外,本次海大參展書籍還有將軍詩人汪啟疆老師的詩集《漂泊與歸宿》、《戰爭的島、和平的人—金門、馬祖、我們》;由廖鴻基老師編著的海洋文學作品《北方海岸的漁村故事》、《沒有掌聲的討海人》;造船界的海運前輩自傳《向右轉動你的人生-黃朝文的螺槳故事》;介紹漁業文化與漁村文化的繪本《來到漁玩-漁港的日常》、《來到漁玩-漁村的尋趣》、《漁村尋寶之旅》;休閒漁業與漁村的旅遊資訊《請問漁村怎麼玩-臺灣16條漁村旅遊路線全攻略》;里海的概念教材《臺灣里海-與海洋和諧共榮的社區故事》;海大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出版的《海洋科學概論暨其時代議題》,淺顯易懂的解釋海洋科學原理,完整揭開水下世界神秘面紗。

來到漁玩

海洋科學概論

    今年度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由中興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臺北藝術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灣海洋大學、臺灣藝術大學等10所國立大學出版社共同策劃,呈現各校學術特色,跨越不同領域,今年的亮點為多本深入探討臺灣在地的語言、文學、生態及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乃至藝術人文與生命議題,落實學術深植社會的價值與責任的出版品,各校並同時於連續6天的書展期間舉辦近30場講座。

2023台北國際書展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於書展期間提供現場購書優惠折扣,單本9折、3本85折、5本79折,另憑國內大學教職證及學生證,不限本數全面79折。同時結合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等網路書店,網路書展全面79折,感謝廣大讀者的支持,歡迎踴躍購書。

2023TiBE台北國際書展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B509展位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

時間:1/31-2/5(二-日)10:00-18:00

2/3 & 2/4(五&六)10:00-22:00

海大新書分享講座

講座主題: 《傭船契約專論》新書分享會

講座時間: 2/2(四)11:30-12:15

講座主題: 《留學生華語》、《外籍生留台生存手冊》新書分享會

講座時間: 2/3(五)10:30-11:15

講座主題: 《Mullet and Its Aquaculture》分享座談會

講座時間: 2/3(五)11:30-12:15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