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電資大樓揭牌 邁入數位產業重點人才培育新里程

電資暨綜合教學大樓於1月3日舉辦揭牌典禮

海大電資大樓揭牌 邁入數位產業重點人才培育新里程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於1月3日下午3時舉辦電資暨綜合教學大樓揭牌典禮,取得智慧建築及綠建築標章認證、響應2050淨零排放政策的電資大樓正式啟用!由顧承宇副校長代表主典,陪典者包括:李明安副校長、莊季高副校長、冉繁華副校長、許世孟總務長、電資學院卓大靖院長、張忠誠前院長,以及電資學院歷屆培育出的優秀校友們:周永明學長、邱蒼民學長、劉國偉學長、謝梅寬學長及楊宏毅學長;電資學院師長及校內其他主管、師長也到場表達支持與祝福,共同見證海大在培育數位產業人才邁入的新里程。

顧承宇副校長由衷感謝校友的捐助及同仁的共同努力

顧承宇副校長由衷感謝校友的捐助及同仁的共同努力

 

   顧承宇副校長表示,電資暨綜合教學大樓的籌備仰賴許多同仁的共同努力,也由衷感謝熱心捐資興學的校友們,支持校務發展,回饋母校、牽成學弟妹,是推動海大往下扎根、向上提升的力量。周永明學長說,非常開心看到電資大樓落成,有個新的開始,40多年以來,看到海大不斷的成長、茁壯,相當的感動。邱蒼民學長於致詞時誇讚周永明學長,並表示會持續為母校而努力。劉國偉學長也於致詞時給予母校祝福。富民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除建造電資大樓,更是捐贈新臺幣30萬予海大校務基金,感謝海洋大學培育了2位河工系的優秀校友,是該公司的好員工。

周永明學長表示多年來看到海大不斷的成長、茁壯相當感動

周永明學長表示多年來看到海大不斷的成長、茁壯相當感動

邱蒼民學長表示會持續為母校而努力

邱蒼民學長表示會持續為母校而努力

   電資暨綜合教學大樓整合電機系、資工系、通訊導航系與光電系等電資學院資源,擴充實驗空間、改善教學及研究環境。電資大樓並納入智慧航運研究中心,有利於結合各系優良師資與技術,增進我國沿岸海洋智慧科技開發與拓展,同時進駐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教育部十大科普基地(環保教室)及國發會地方創生北區輔導中心,並將妥善利用電資大樓空間,提高濱海校區生活機能。

劉國偉學長於致詞時給予母校祝福

劉國偉學長於致詞時給予母校祝福

富民營造捐贈新臺幣30萬予海大校務發展基金,由顧承宇副校長(右)頒贈感謝狀

富民營造捐贈新臺幣30萬予海大校務發展基金,由顧承宇副校長(右)頒贈感謝狀

    於111年取得使用執照的電資暨綜合教學大樓位於濱海校區,地上9層、地下1層,總樓地板約3,249坪。本大樓於95年李國添前校長任內通過校務會議興建,由於施工位置為早年填海造陸的海埔新生地,地理條件特殊,歷經工程糾紛、更改設計、變更地點等,於107年張清風前校長任內開始施工興建,至110年完工。電資大樓總計獲48名校友及熱心企業合力捐助新臺幣1,549萬1,921元,並獲教育部98年「加速推動國立大專校院營建工程方案」補助1.2億元,總工程經費超過3億元。

電資暨綜合教學大樓於110年完工,111年取得使用執照

電資暨綜合教學大樓於110年完工,111年取得使用執照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電資大樓捐款芳名錄:

63級電機系趙俊傑學長、64級林金源學長、66級邱蒼民學長、68級郭重松學長、69級賴金全學長、70級黃啟芳學長、75級許堯壁學長、79級鄭石凱學長、82級方振宇學長、82級顏太禹學長、83級鄭偉成學長、96級謝一德學長、81級電機系/98級電機碩王寶樹學長、82級電機系/87級電機碩謝梅寬學長、88級電機系/91級電機碩蔡弼丞學長、82級電機碩涂承暉學長、85級黃嘉宏學長、87級邱萬德學長、90級陳道鴻學長、92級資工系陳柏年學長、94級胡佳君學姐、96級黃振輝學長、100級林炳堯學長、101級黃崇仁學長、96級資工碩張柏豪學長、97級余佳鍇學長、徐蓓芳學姐、鍾欣燕學姐、98級黃奕棻學姐、90級資工系/92級資工碩楊志耀學長、90級資工系/93級資工碩/100級電機博張智堂學長、91級資工系/ 93級資工碩朱家漢學長、91級資工系/93級資工碩張福生學長、96級資工系/98級資工碩李佳臻學姐、95級資工系/96級資工碩唐正英學長、96級資工系/98級資工碩/101級資工博陳建銘學長、98級資工系/100級資工碩/103級資工博羅英倉學長、95級資工系/96級資工碩/102級資工博王信偉學長、89級航技系/92級導航碩賴建成學長、93級航管碩李孟書學長、侯外科診所、北淞企業有限公司、 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張瑜玫女士、蕭陳潔女士、張忠誠先生、張明信先生、郭博達先生(計有48名校友、熱心企業捐款)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