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抱蔚藍 續寫未來」海大文創成果展 海廢回春實踐永續新美學

chrome-extension://efaidnbmnnnibpcajpcglclefindmkaj/https://themefile.culture.tw/file/2021-10-27/21f2f442-4c79-401b-90a4-d422754c83d4/%E6%96%87%E5%8C%96%E9%83%A8102_105%E5%B9%B4%E4%B8%AD%E7%A8%8B%E6%96%BD%E6%94%BF%E8%A8%88%E7%95%AB.pdf

「永抱蔚藍 續寫未來」海大文創成果展 海廢回春實踐永續新美學 

    (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訊)為了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在海大展示廳舉辦「永抱蔚藍 續寫未來」期末成果展,並於12月27日舉行盛大的開幕式,邀集校內外多位主管共同見證實踐永續發展的設計成果。本次成果展圍繞「永續發展」主軸,參展同學們利用包括海洋廢棄物等媒材,以藍曬法、立體雕塑、雷雕刺繡、AR特效等多種技法,呈現海洋的困境、循環經濟、海洋生物、海洋保育等議題。參展創作囊括日用品、食品及裝置擺設,饒富實用性與美感。透過媒材再生與運用,堅定實踐永續理念。

參展同學們利用多元環保媒材,以藍曬法等多種技法呈現永續議題

參展同學們利用多元環保媒材,以藍曬法等多種技法呈現永續議題

    海大許泰文校長指出,「設計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文創是感動人心的理念」,期待文創設計系同學們秉持全球視野和在地關懷理念,將所學的設計與議題如離岸風電、在地創生等結合,為社會問題提供更多的解決方案。許校長亦期勉文創設計學程強化產學鏈結、國際化與在地化,持續展現頂尖卓越的文創設計作品。

許泰文校長勉勵師生秉持全球視野和在地關懷理念,為社會提供更多解決方案

許泰文校長勉勵師生秉持全球視野和在地關懷理念,為社會提供更多解決方案

    人文社會科學院蕭聰淵院長肯定文創學程學子,作品對應17個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藉由平面、立體、行動科技等技法,設計出兼具設計感與科技感,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同學們的年年進步的學習成果,成功感動每一位觀展者。海洋文創設計學程曾聖文主任特別感謝莊育鯉老師、李奕璋老師、侯鵬暉老師,帶領同學歷經數月創意發想、作品製作、策展佈展的歷程、熬過許多通宵的日子。相信經過成果展,同學們都用各自的13件作品,將自己打造成設計新秀,希望未來在新一代設計展及紅點設計獎等競賽發光發熱,為海大爭光!

許泰文校長細細觀賞每一位學生饒富實用性與美感的作品.jpg

許泰文校長細細觀賞每一位學生饒富實用性與美感的作品

    「永抱蔚藍 續寫未來」策展人暨總召集人文創設計學程二年級曾柔同學說明,本展主意象中結合海洋廢棄物、海洋生物、都市,呼籲社會大眾更重視環境保護與海洋保育。本展特別期待與觀展者在永續議題上互動,設有一棵永續樹,讓每一位觀展者,可以利用一片片的樹葉書寫留言,反思永續的概念;在Photospot區則用畫布營造出充滿光明蔚藍的概念,供觀展者用色筆揮灑永續發展理念,共同讓地球資源生生不息,往更美好的未來前進。「永抱蔚藍 續寫未來」展期至12月30日,竭誠歡迎全校師生與社會大眾蒞臨觀展。

許泰文校長與參展文創師生合影.jpg

【展覽資訊】

「永抱蔚藍 續寫未來」文創設計成果展
2022/12/27(二) ~ 2022/12/30(五) 08:30-21:00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展示廳

訊息來源: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

更多相關報導請見:

中華日報中央社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