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手工單車展》海大邀藝術家葉士豪辦展及講座 看見單車工藝的職人精神

葉士豪老師於展覽現場解說單車的製作過程

《夢幻手工單車展》海大邀藝術家葉士豪辦展及講座 看見單車工藝的職人精神

    (藝文中心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藝文中心邀請藝術家葉士豪於圖書館一樓展示空間舉辦《DREAM BICYCLE BY HAND MADE/夢幻手工單車展》,葉士豪老師並在12月15日開幕式當天進行了一場「我做了一個造車藝術家的夢!」講座,分享創作心得與手工製作單車的浪漫。展期至2023年1月5日,歡迎參觀,近距離感受手工金屬工藝品的溫度。

葉士豪老師於開幕當天進行一場「我做了一個造車藝術家的夢!」講座

葉士豪老師於開幕當天進行一場「我做了一個造車藝術家的夢!」講座

    臺灣是自行車生產王國,早期大量的代工文化累積出深厚的技術基礎,然而隨著市場需求與生產方式改變,這項技藝慢慢消失在主流市場。藝術家葉士豪對手做自行車的充滿熱情,除探索傳統製車工藝融合現代製作觀念,並於2019年成立臺灣首個手工自行車教育單位:光屋工藝(Light House),推廣手工單車工藝技術和美學的人文溫度。其客製化的手工單車質感細膩、品味獨特也廣受名人收藏,包含NBA球星Kevin Durant及五月天瑪莎、Ella等藝人。

海大舉辦《DREAM BICYCLE BY HAND MADE/夢幻手工單車展》

海大舉辦《DREAM BICYCLE BY HAND MADE/夢幻手工單車展》

    身為臺灣手工單車教育推廣者的葉士豪老師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很開心有機會來海大辦展覽,手工單車製作包含發想、畫設計圖、備料、烤漆、組裝,費時約2個月,從一個交通工具提升藝術品的層次,在職人工藝精神看見美感與溫度,不同作品能觀察出製作者在品味和美感的差異,是手做吸引人的地方!藝術家透過文藝復興以人為本的創作,賦予冰冷的金屬管溫度,為人車之間取得和諧狀態,像騎士與馬匹般,手作的溫度就是人文之所在。

海大藝文中心主任(右)頒發感謝狀予藝術家葉士豪(左)

海大藝文中心謝忠恆主任(右)頒發感謝狀予藝術家葉士豪(左)

    本次展出集結過去三年葉士豪老師培育出的其中10名創作者作品,海大藝文中心謝忠恆主任說明,夢幻手工單車展突破本校藝術展演的形式,吸引校內師生注意,還有輪機或機械教師帶班觀看討論。而藝文中心也即日起延長每日晚上和假日展覽時間,與圖書館開館時間同步,看書同時看展,是海大師生精神與美感食糧的充電站。

展覽至2023年1月5日歡迎近距離感受手工金屬工藝品的溫度

【展覽資訊】

DREAM BICYCLE by Hand Made /夢幻手工單車展
2022/12/15(四) ~ 2023/1/05(四)
圖書館一樓展示空間
💢展覽延長參觀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00-21:30、週六至週日 09:30-16:30)
💢112年1月1日~2日元旦及補假,不開放展覽參觀
 
訊息來源:藝文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