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大使:海洋減碳No.1 海大簽永續發展倡議書 推升淨零里程碑

海大許泰文校長與簡又新大使共簽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jpg

簡又新大使:海洋減碳No.1 海大簽永續發展倡議書 推升淨零里程碑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堅定發展大學永續。12月15日由海大許泰文校長代表,與前外交部長、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共同簽立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期待透過海洋大學豐厚的海洋海事科學研究量能、永續產業推動經驗,結合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在氣候變遷、能源永續的倡議與推動,攜手實踐社會責任,支援臺灣產業發展,引領大眾在永續經營的趨勢中穩步前行。

許泰文校長與簡又新大使交換永續實踐經驗

許泰文校長與簡又新大使交換永續實踐經驗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長期關注氣候行動、永續能源、企業永續、SDGs推廣等議題,是致力於加速台灣低碳經濟轉型的非政府組織(NGO)。近年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更透過辦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氣候變遷因應管理師培訓等活動,帶領官方及民間團體落實永續行動,實踐社會責任。本次倡議書簽立,聚焦「健全大學治理」、「發揮社會影響力」、「落實環境永續」三大主軸。目標在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的架構下,藉由實踐ESG,發揮海洋大學的社會影響力。

簡又新大使於會後交流永續大學治理

簡又新大使於會後交流永續大學治理

    促進學校與社會共生共榮作為核心價值之一,海洋大學課程規劃對應「永續城鄉」、「責任消費及生產」、「保育海洋生態」、「保育陸域生態」等多項SDGs指標。海洋大學持續推動的多項USR計畫,亦在永續發展之主軸下,透過地方創生、人才培育,實踐共生、共存、共享的社會責任。2022年更與台灣9所公立高教機構成立「台灣永續治理大學聯盟」。相信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的合作推展,將為海大實踐永續使命帶來助力。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許泰文校長對於簡又新大使離開政務剛崗位後,持續倡議環境議題的努力表達敬意;並表示期待透過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的議題共享和國際對接,得以達成2050淨零排碳的目標。簡又新大使也肯定海洋大學科學教育與研究成果。由於如何運用海洋減碳是永續經營的關鍵,海大作為四十多所倡議書簽立校之一,相信海大會在運用海洋科學研究成果,帶領社會順應永續環境的變化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許泰文校長期待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達成2050淨零排碳

許泰文校長期待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達成2050淨零排碳

    簽訂會中,簡又新大使以「淨零時代的挑戰與機會」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演講中提及碳中和已是當今國際高峰會中首要共識。在不危及下一代生存的永續目標下,未來生活將面臨如燃料與載具轉型等大幅度轉變;如何讓所學緊扣環境永續,刻不容緩。

簡又新大使於會後交流永續大學治理

簡又新大使指出永續已是當今國際高峰會中首要共識

      海洋大學於演講後,亦帶領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貴賓一行,參訪海洋大學海洋意象館,並辦理雙邊會談,交流大學永續治理經驗。海大水產養殖學系李孟洲教授與海洋環境資訊學系吳南靖助理教授,分別向貴賓介紹藻類培育成果、海大風機設施等,見證海大推展能源永續實績,展望偕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引領社會一同積極投入永續新世界。

海大簽永續發展倡議書 推升淨零里程碑

訊息來源:產學營運總中心

更多相關報導請見:

中華日報中央社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