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助教育部辦理2022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

右至左為教育部綜合規劃司鄭淵全司長、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海大許泰文校長、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張正杰主任

海大助教育部辦理2022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

群策群力為海洋教育共盡心力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11月29日受教育部委託舉辦2022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全國各地的海洋教育者聚集在國家圖書館,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頒獎予共計4類17個獎項的獲獎者,並設置展示區。除肯定海洋教育推手們的卓越貢獻,也期待藉由典範傳承、創新與擴散,倍增海洋教育的推動能量,群策群力一起為海洋教育盡心力。

潘文忠部長盼倍增海洋教育的推動能量

潘文忠部長盼倍增海洋教育的推動能量

    海大校長許泰文於致詞時感謝教育部支持海洋大學成立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中心自102年起配合國家海洋教育政策發展永續推動海洋教育,積極與相關單位跨界合作,也與國際組織進行橋接串聯,整合國內外教育資源與體系。自108年起協助教育部辦理「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表彰長期耕耘海洋教育的團體、個人、地方政府及課程教學團隊,並鼓勵民間資源挹注海洋教育,今年已邁入第4屆,特別感謝各位得獎者為海洋的永續發展貢獻心力,海洋教育必定能在臺灣深耕與發芽,甚至引領全球,海洋大學將會繼續與各位海洋教育者並肩而行,讓臺灣因海洋而無限遠大。

許泰文校長表示海洋大學將會繼續與各位海洋教育者並肩而行

許泰文校長表示海洋大學將會繼續與各位海洋教育者並肩而行

   基隆市於今年海洋教育推手獎成績亮眼,除榮獲「地方政府獎-特優」殊榮,產業發展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蔡馥嚀科長獲得「個人獎」,港西國小、安樂高中國中部及高中部也分別獲得「課程教學團隊獎」。海洋大學位於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及陽明海運長期以來也在執行海洋保育及教育推廣工作,基隆的海洋教育者樂於參加海大及海科館舉辦的各項海洋特色課程與活動,並時常請教海大教授,諮詢與輔導海洋教育相關課程,合作關係密切。

農漁發展科蔡馥嚀科長獲海洋教育推手獎-個人獎

基隆市農漁發展科蔡馥嚀科長獲海洋教育推手獎-個人獎

港西國小獲得海洋教育推手獎-課程教學團隊獎

港西國小獲得海洋教育推手獎-課程教學團隊獎

    獲得個人獎的蔡馥嚀學姊為海大養殖系校友,她於公務崗位發揮創意、不畏艱難與挑戰,與學校及社教館所合作推廣在地食魚教育,將永續觀念向下扎根,並與海科館、漁會及海洋志工共同籌劃成立潮境資源保育區,成為其他保育區觀摩學習的對象。另外,獲得課程教學團隊獎的教師中,港西國小的羅雅真老師現就讀於海大教育研究所、育英國小的劉文正主任也是海大教育研究所校友。培育出的人才投入海洋教育竭盡心力,海洋大學與有榮焉。

安樂高中國中部獲得海洋教育推手獎-課程教學團隊獎

安樂高中國中部獲得海洋教育推手獎-課程教學團隊獎

安樂高中獲得海洋教育推手獎-課程教學團隊獎

安樂高中獲得海洋教育推手獎-課程教學團隊獎

  「教育部2022年海洋教育推手獎獲獎名錄」已置於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海洋教育推手獎」專區,歡迎社會各界上網瀏覽(網址:https://tmec.ntou.edu.tw/p/412-1016-10581.php?Lang=zh-tw)。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團體、民間組織、各級學校與各地方政府與社會大眾,共同加入海洋教育推手的行列,攜手為海洋的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2022 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大合照

訊息來源: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