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志剛X謝忠恆《遊刃知墨》現代水墨與裝置藝術聯展 打開水墨的視覺與觸覺

 

遊刃知墨藝術家與作品

簡志剛X謝忠恆《遊刃知墨》現代水墨與裝置藝術聯展

打開水墨的視覺與觸覺

(藝文中心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即日起至12月1日在圖書館一樓展示空間,展出「《遊刃知墨》簡志剛X謝忠恆現代水墨雙人聯展」。《遊刃知墨》現代水墨雙人展,是將為東方所熟悉的水墨元素透過社會觀察、生活體認和生命探索,以複合媒材的基底雕塑般的建構水墨筆法和墨韻,呈現不同的筆墨和空間表現,透過現代水墨的凝視,促使作品當代敘事。

藝術家簡志剛介紹作品

藝術家簡志剛介紹作品

藝術家謝忠恆介紹作品

藝術家謝忠恆介紹作品

本次展覽為簡志剛與謝忠恆兩位藝術家的最新創作。簡志剛老師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水墨創作博士,現任職臺北市立明倫高級中學。簡志剛老師擅長水墨、插畫和立體創作,並嘗試各種水墨媒材的可能,加上多元涉獵與實踐整合,呈現視覺和觸覺強烈的現代水墨創作。謝忠恆老師則為臺灣美術史學者、藝評、策展和藝術創作者,現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專任教師、藝文中心主任。謝忠恆老師擅長水墨書篆與西畫創作,進行媒材實驗發展,將現代水墨融入裝置藝術,使得海洋敘事透過水墨創作實踐倡議力。二位藝術家重構水墨的線條與空間,試圖創造水墨各種表達可能。

遊刃知墨開幕式合影

遊刃知墨開幕式合影

海大莊季高副校長頒發藝術家簡志剛感謝狀

海大莊季高副校長頒發藝術家簡志剛感謝狀

「《遊刃知墨》簡志剛X謝忠恆現代水墨雙人聯展」開幕式於11月10日舉辦。簡志剛老師表示,期待觀眾從與謝忠恆老師的講座對談,找尋到自己與藝術拉近的連結,還有透過藝術創作體察人與自然意識的覺知。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莊季高副校長於致詞中,鼓勵學生持續參與藝文活動外,嘉許兩位藝術家皆為藝術學博士,鼓勵高中與大學教師共同投入海大USR計畫,一起將藝術教育帶入社區以實踐社會責任。

【展覽資訊】

《遊刃知墨》簡志剛X謝忠恆 現代水墨雙人聯展

11月10日(四)  ~ 12月1日(四)

圖書館一樓藝文中心展示空間

訊息來源:藝文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