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與日本若狹高中簽海洋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與日本若狹高中簽海洋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與日本若狹高中簽海洋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訊)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日前由張正杰主任率領中心團隊赴日本福井縣,與縣立若狹高等學校(Wakasa High School)北村徹校長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藉由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提供的海洋基礎教育資源及協助,深入探究臺日海洋教育推展現況以及未來發展方向。此行也在國科會研究計畫支持下,以問卷調查作為分析研究臺日學生海洋素養的基礎。期待透過夥伴關係的建立,共同攜手促進臺日海洋教育。

致贈海大紀念圓盤

致贈海大紀念圓盤

    臺海大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自2018年起定期與福井縣立若狹高中教師進行國際海洋教育現況研討。若狹高中自1897年創立以來已有125年歷史,因學校地理位置近若狹灣、與日本海相連,而設立設立海洋科學科。在與福井縣立大學師資的合作下,透過探究實作、輔導實習課程,帶領學生了解水產加工、海洋科學及海洋資源,培育海洋事業人才。本次簽約結束後,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團隊與若狹高中海洋科學科教師對話、觀課及授課,雙邊交流海洋專業知識,同時歡迎學生將海大作為升學選擇之一。

參與若狹高中海洋科學科實作課程

參與若狹高中海洋科學科實作課程

入班授課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團隊入班授課

    海大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張正杰主任表示,本次簽訂合作備忘錄,代表中心在推動海洋教育的路上增加了一位重要的夥伴,增進我國海洋教育永續發展及提升海洋專冶人材培育之基礎。期望可從教育開始,保護海洋並以永續海洋為重要志業。若狹高中北村徹校長則表達,若狹高中透過海洋與臺灣相連,海洋是全世界共有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學校設立海洋科學科的初衷是希望孩子藉由了解海洋,進而與世界連接,並產生環境保護意識。

更多相關報導請見:

台灣新生報中央社

訊息來源: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