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藍海講座」XRSPACE創辦人周永明分享逐夢歷程望啟發學子

海大「藍海講座」XRSPACE創辦人周永明分享逐夢歷程望啟發學子

海大「藍海講座」XRSPACE創辦人周永明分享逐夢歷程望啟發學子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9月27日上午舉辦「藍海講座」,邀請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XRSPACE)創辦人周永明蒞校專題演講「夢想與熱情」,周創辦人以自身經驗出發,分享一段段踏實逐夢的旅程,從創造臺灣第一支智慧型手機到打造全臺首座元宇宙大學,望自身的經歷能夠給予學子啟發,並勉勵在場師生「快樂生活、勇於追求」。

許泰文表示周永明創辦人是海大人的標竿

許泰文表示XRSPACE董事長周永明是海大人的標竿

    許泰文校長表示,周永明創辦人是海大名譽工學博士,也是海大傑出校友,畢業後亦不忘對海大做出貢獻,是海大人的標竿,非常榮幸在本學年度第一場藍海講座邀請學長回母校演講。今年海大與XRSPACE合作,透過XRSPACE的技術與平台創立「GOXR海大元宇宙大學」,介紹海大7個學院、22個學系的專業知識以及跟產業接軌的教學,提供各地民眾及學子深入認識海大,在元宇宙上呈現本校獨有的特色。

周永明創辦人鼓勵海大學子勇於逐夢

周永明創辦人鼓勵海大學子勇於逐夢

    周永明創辦人在演講中提到,高中時期的他即對物理、電子學有著濃厚興趣,成為電子工程師是他第一個夢想。憑藉著在電腦領域不斷的摸索與在海洋大學電機系的學習,畢業後到美商迪吉多電腦工作,並在美國學習「創新」(Innovation)精神。之後將「創新」的概念帶入智慧型手機的研發、並開創元宇宙的新局,首創全世界首座GOXR元宇宙海洋大學,望將元宇宙的應用帶進生活的各個角落。

許泰文校長代表海大致贈感謝狀

許泰文校長代表海大致贈感謝狀

    GOXR是全球首創虛擬互動式展覽平台,XRSPACE 結合 5G XR 跨終端、跨平台內容與體驗,開創人與人互動的嶄新可能,更在任何擁有 5G、4G,或 Wi-Fi 連線的環境中,以最直覺無負擔的方式,隨時隨地暢遊 XRSPACE 元宇宙虛擬社交世界,並提供諸如3D展覽空間、虛擬線上群聚活動、虛擬導覽等元宇宙之應用與服務,為疫情時代開拓新的選擇,讓全球大眾能夠在元宇宙上交流互動、翱翔暢遊!

海大同學積極提問

海大同學積極向周永明董事長提問

    本次演講精彩回顧可參閱【元宇宙】海大名人講堂,連結:https://app.xrspace.io/goxrlinks/jaXcRqon1ibo8XDB7

 

感謝各家媒體的報導,更多新聞請見:中華日報|築夢踏實!海大「藍海講座」XRSPACE周永明分享歷程台灣時報|海大「藍海講座」XRSPACE創辦人周永明分享逐夢歷程望啟發學子大紀元|海大藍海講座 XRSPACE創辦人分享逐夢歷程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9-27